CGAL的安装与使用

CGAL

CGAL系大名鼎鼎的计算几何算法库,采用C++语言,代码中大量使用模板,相对比较难读。可以支持float, double, CORE的高精度或者gmp等任意精度库。

安装CGAL

在Windows下,建议采用Setup.exe进行安装,因为可以设定自动下载依赖库gmp, mpfr。

安装时会自动勾选,添加CGAL_DIR用户变量至CGAL安装目录,还有 CGAL/auxiliary/gmp/lib 至PATH路径;这个也可以不勾选,但对后面使用时稍有不便。

采用Setup.exe默认不勾选文档,如果安装后没有文档,可下载后缀为 doc_html.zip 的压缩包解压覆盖同目录 doc_html 文件夹

CGAL使用

CGAL从版本4.9开始支持仅以头文件使用,但是虽然仅作为头文件使用,仍然需要运行CMake产生一些配置文件。

参考CGAL文档7.3.1 Header-only with CMake Configuration,执行如下脚本:

cd CGAL-4.13.1 # go to CGAL directory
cmake -DCGAL_HEADER_ONLY=ON . # configure CGAL

到了CGAL4.12版时,Header-only 甚至不再需要CMake配置,但是依赖项(比如gmp,mpfr)并不是以头文件依赖的。

参考CGAL文档7.3.2 Header-only without CMake Configuration,使用CGAL变成下面这样的:

set PATH=C:\Program Files\CMake\bin;%PATH%

set BOOST_ROOT=F:\OpenProjs\contrib\boost\boost_1_66_0
set CGAL_DIR=F:\OpenProjs\contrib\cgal\CGAL-4.11.1
cmake.exe -G "Visual Studio 14 2015" .
posted @ 2019-10-12 15:19  bitbybit3d  阅读(3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