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math Package gp数据类型

点,向量,方向

二维:gp_Pnt2d, gp_Vec2d, gp_Dir2d;它们的内部都存储 gp_XY

三维:gp_Pnt, gp_Vec, gp_Dir;它们的内部都存储 gp_XYZ

轴向与坐标系统

gp_Ax2d

二维空间的轴向,内部存储为 gp_Pnt2d, gp_Dir2d。

gp_Ax22d

二维空间的坐标系统,内部存储为 gp_Pnt2d, gp_Dir2d, gp_Dir2d。

gp_Ax1

三维空间的轴向,内部存储为 gp_Pnt, gp_Dir

gp_Ax2

三维空间的右手系坐标系统,内部存储为 gp_Ax1, gp_Dir, gp_Dir。

  • 此坐标系统的Z轴方向为gp_Ax1的轴向;
  • X轴方向为内部成员变量 vxdir
  • Y轴方向为内部成员变量 vydir
  • 构造函数gp_Ax2(const gp_Pnt& P, const gp_Dir& N, const gp_Dir& Vx),会使得 P为坐标原点,N为Z轴方向,调整Vx至垂直于N的方向为X轴方向,再由Z轴与X轴叉积得到Y轴方向

gp_Ax3

三维空间的坐标系统,与gp_Ax2不同,gp_Ax3可以是右手系或者左手系。内部存储为 gp_Ax1, gp_Dir, gp_Dir。

矩阵与空间变换矩阵

gp_Mat2d

2x2的空间矩阵,由Standard_Real matrix[2][2]表述。

gp_Trsf2d

二维空间的非永久性变换矩阵,并没有采用matrix[3][3]的模式表述,而是结合gp_Mat2d matrix, gp_XY loc; scale, 枚举矩阵类型变量组成,可以表示平移,变换,缩放,过点或直线的对称矩阵,对应齐次坐标能够做的表述形式。

gp_GTrsf2d

我不知道这个与gp_Trsf2d之间有什么区别,从成员数据变量来看,与gp_Trsf2d完全一样的。

gp_Mat

3x3的空间矩阵,由Standard_Real matrix[3][3]表述。

gp_Trsf

三维空间的非永久性变换矩阵,并没有采用matrix[4][4]的模式表述,而是结合gp_Mat matrix, gp_XYZ loc; scale, 枚举矩阵类型变量组成,可以表示平移,变换,缩放,过点或直线的对称矩阵,对应齐次坐标能够做的表述形式。

gp_GTrsf

这个与gp_Trsf的成员数据完全一样。

gp_Quaternion

四元数

posted @ 2019-03-23 12:43  bitbybit3d  阅读(10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