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了重庆的载客摩托车

    今天又遇上堵车,本来到车站的时候应该算还早,结果整个一条路被堵的像香肠一样(一个挨一个的车就像家里做的一节连一节的香肠)。等了10来分钟眼看就要八点半了,133还影子都没有,于是就坐了一个去阳光城的711,准备走一段算一段了。

    711由于和我要去的公司方向并不完全顺路,所以我只能坐到建材市场那里就下了。这个地方离公司差不多正好是一个中间点,虽然这段路没有堵车,可是由于沙坪坝这边堵得太厉害了,半天都没有车过来。在这种时候,要打车也是妄想,路过的TAXI不少,不过都是有人的。这一等居然比先前还郁闷,来了两个133,一个人太多没有停建材市场这个站,一个停了硬是没有能挤上去

    时间一晃就9点10分了。没办法,继续等,又来一个133,还是没有挤上去——无言。站上还有人在骂,说要投诉133,sigh。话说回来,投诉个头啊,投了还是没车,再说也是因为堵车,难道要人家飞过来不成。这样等到9点半了,看来走不成就迟到定了(早上考勤是9:30±15')。我终于不得已叫了一辆摩托车去公司。

    其实重庆的每个车站都有很多摩托车在载客,为什么说不得已呢?因为我对摩托的安全感很差,再在我看来它几乎就总是出车祸的主,而且一旦出事后果都很严重。曾经也见过身边不少因为骑摩托车摔伤的人,所以在重庆呆了一年半了还从未坐过那种摩托车。不过由于重庆的地形原因(山城),摩托车是很普及的,虽没有成都、北京那样的自行车普及程度,不过数量也相当的多了。但是在重庆还流传这么一句话,就是说重庆第一批买摩托车的人,都报销的差不多了。摩托车成了名副其实的马路自杀工具(开汽车的我们叫马路杀手,毕竟自己还安全哈),可见摩托车的危险程度!

    从建材到公司的路其实比较好走,就一个转盘和两个十字路口,又还都有红绿灯。那个摩托车司机有40岁左右,戴个头盔脸红红的,不知道是热红的还是冷红的。刚开出去,它就把自己的头盔解下来给我了,自己拿了个线帽带上。他车开的比较快,可能他看出我有点赶时间,这时候只感到身边的冷风嗖嗖的,像刀一样刮在我手上。大概4公里多路,不到10分钟就到了,正好上楼时9点45。

posted on 2006-01-09 10:06  birdshome  阅读(61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