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就用上VS2008的脚本调试窗口

    我这里所说的,现在就用上VS2008带的脚本调试窗口可不是说在VS2008中使用,那样还用我说嘛,难道装了VS2008 Beta2用的还不是VS2008的调试窗口,那才真是奇怪了。而我这里要所得是要在VS2005中使用VS2008的脚本调试查看窗口,那么该怎么弄呢?

    其实很简单,在装了VS2005的机器上同时装上VS2008 Beta2就可以了,嗯就这么简单-_-!!!

    VS2005的Watch窗口相对于VS.NET 2003,对.NET的程序调试增加了[Static members]和[Non-Public members]这样的分组,这使得我们在调试时浏览对象的属性方便了很多。可是对于JavaScript的调试,Watch窗口中仍然只是一股脑的将属性和事件显示在一起,由于DOM对象的属性和事件众多,察看起来非常不方便:( 现在好了VS2008在对JScript编辑支持上做了众多改进以后,也对脚本调试的Watch窗口做了增强,主要是增加了[Methods]和[Events]这样的分类,另外提供了更详细的对象类型显示。

    Quick-Watch.png
    // 这是VS 2008 beta2提供的Watch窗口,不过可以在VS 2005被自动调用

    不过除了这个积极的改进外,仔细观察会发现Watch窗口中的Name被按字母顺序排列了。这个修改真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画蛇添足啊!因为对于DOM元素的属性,常用的其实并不多,按其定义顺序来显示查看起来效率更高。比如查看DOM元素时最常关注的tagName属性,原来排在很靠前,从来都不用翻页就能看到。现在可好了,t开头按字母会被排在列表的很后面,基本上每次都需要翻到列表的最后一页才能看到,太折腾人了:(

    这个画蛇添足更精彩的效果还在这里,当我们查看JScript数组的时候,真是有像打人的冲动啊!!!

    Quick-Watch-Array.png
    // 这个效果在Watch、Qucik Watch和即时查看菜单里都是这样的@_@.

posted on 2007-08-03 13:35  birdshome  阅读(584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