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态窗口被IE 7给糟蹋得不成样子了

    IE 7 Vista风格的UI在目前的xp风格下,真是难看。给人的感觉就是像一个蹩脚、花哨的共享软件,拼凑了很多"漂亮"的元素,实际上却和其目前环境的风格格格不入。如果说我这样的片面看法是因为审美惯性所致,那么IE 7对模态窗口不遗余力地糟蹋,真是让人无语了。

    在Windows XP的SP2(即Windows 2003的SP1)中,微软就对模态窗口作了一定的限制。比如,除非被访问的站点属于Local Intranet组中,否则不能隐藏窗口的状态栏。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信息请参看:《在XP+SP2下隐藏模态窗口的状态栏》一文。被SP2的限制强X的就快要习惯了的时候,IE 7来了,来就来吧,该来的始终回来。可是没有想到IE 7也对模态窗口如此感兴趣,又一次强X了它。现在的模态窗口,已经被X到面目全非的地步了,如下图:

    Modal-IE7.png

    上面这样的模态窗口用起来只有一个感觉,想哭

    这样两个窗口在IE6中的实现效果本来是:

    Modal-IE6.png

    虽然IE 7在Internet Options的Security选项中提供了设置:Allow websites to open windows without address or status bars,但还是很郁闷的说。

    当然有人会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提升网络操作的安全性,避免用户被恶意网页欺骗。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比较幼稚的。除了机器被植入了木马这样的情况以外,很多时候由于用户的超低的安全意识,才是真正最危险的。而要想寄希望于一个通用的"娱乐型"浏览器来作为一个安全的交易平台,似乎本身就很搞笑。这是为什么呢?可以参看文章:网上银行安全事件的反思

posted on 2006-10-21 00:57  birdshome  阅读(8973)  评论(4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