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xp目录属性里的"安全"选项弄出来

    在开始使用xp的时候,就发现即使是ntfs格式的磁盘分区,我们在磁盘或目录的属性上也看不到“安全”这个选项卡。由于想到xp的定位是桌面操作系统,就算它不提供这样的目录安全权限设置,似乎也是说得过去的,所以从来都没有去深究过。昨天在安装一个软件时,看他的设置说明里面的截图,明明说是xp,怎么目录属性中却有"安全"选项卡呢?

    那么看来xp是支持设置这个项目的啦,开始觉得这个功能可能很高级,于是在策略管理器里找了半天,却毫无结果。最后发现,原来这个什么"安全"选项卡居然就在资源管理器的"Folder Options"里面,这么明显的地方,晕倒。

    FolderOptions.png
    
    只用uncheck "Use simple file sharing"条目就可以啦,这时再在磁盘或任何目录上察看其"属性",就能看到在2000或2003中熟悉的"Security"选项卡了。

    SecurityProperties.png

    // Version 5.1 (Build 2006.xpsp_sp2_gdr.050301-1519 : Service Pack 2)

posted on 2006-05-09 00:27  birdshome  阅读(100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