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版Property Generator辅助工具

_ _继续挖掘Macro的能力,仿照昨天那个 Property Generator 插件作了一个Macro。虽然Visual Studio有插件功能强大,但Macro也是不让须眉哈,而且Macro不用编译不用部署,只用把代码Copy进去就行似乎还要方便些。不过Macro功能项目的入口好像不能放在菜单或工具栏上,最多只能通过设置快捷键来访问,这样一来功能多了后,设个不冲突的快捷键可能会很难:(

    AttributeGenerator.png
    // access modifier: private 是不是有点无厘头?!

    "Property Automatic Generator" Macro运行后界面如上图。当我们在代码编辑器里选中一个变量的定以后,运行Generator,宏脚本会自动取出当前行的定义,同时用户也可以修改和手动输入定义。在生成Property时,如果发现变量是m_开头,自动截去m_后作为Property的名字;否则把变量的首字母大写后作为Property的名字。

    宏代码如下:
        
GenerateProperty.vb  // 博客园这个代码高亮插件垃圾代码太多了,干脆打包提供了
    
    打开Macro IDE,在File菜单里Add Existing Item就可以了

    虽然VB写起来感觉也还行,不过平时都用C#和JScript这类C风格语言,所以还是那么点不习惯。不知道实现一个C#的Macro解析器,对微软来说到底有多到工作量呢?

posted on 2006-03-25 17:00  birdshome  阅读(334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