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虚拟内存后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

    近来觉得家里512M内存的机器,在运行了众多的后台服务后,使用起来效率上已经开始有些捉襟见肘了。虽然对于一般PC来说,是不太值得我们去做过多升级的,不过增加内存对整个机器的性能的提升,却还是具有相当大性价比的。于是趁昨天周末去泰兴电脑城买了两根内存来加上。

    新买的两根512M内存和原来的512M,加起来就1.5G了。
   
 # of memory modules   4
 Module 0  A-Data Technology DDR-SDRAM PC3200 - 512 MBytes 
 Module 1  A-Data Technology DDR-SDRAM PC3200 - 512 MBytes 
 Module 2  A-Data Technology DDR-SDRAM PC3200 - 256 MBytes 
 Module 3  A-Data Technology DDR-SDRAM PC3200 - 256 MBytes 


    于是在启动机器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系统的Virtual Memory禁止掉了(什么时候能把硬盘也不要就终极无间了,kaka)。
    VirtualMemory.gif

    禁用Virtual Memory的设置需要reboot,于是马上重起了机器(心理上觉得机器运行效率快了很多,嗯,只是心理上哈)。这时突然想到,禁用了Virtrual Memory后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是否能从任务管理器里看到进程真实的内存使用量呢?于是马上打开Windows Task Manager,把VM Size那个Column选中,结果顿时就让我郁闷了。怎么明明都已经禁用了Virtual Memory,而每个进程(除了System Idle Process)还有那么多的VM被占用啊?!
    TaskMgrMemory.gif

posted on 2006-02-12 00:43  birdshome  阅读(47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