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页面元素属性做状态判断的隐患

    在做DHTML开发的时候,依赖一些页面元素的得值来作为页面的状态的判断,初看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在后期的开发和维护中,却是一个随时可能产生莫名其妙bug的隐藏炸弹。如果不小心引爆,那就只有郁闷的份了

    问题示例:在制作一个带有多个框架的框架页面时,由于为了一时的简单,直接使用了frame的宽度来作为页面状态的判断条件,代码如下:

var dimFrameWidth = parent.main.cols.split(',')[0];
if ( StringHelper.Trim(dimFrameWidth) != '0' )
{
    
with(parent.dimTree.DimensionTree)
    
{
        PowerAnalyst.QueryInfoSnapshot 
= GetQueryInfo();
    }

}

    这个示例中的代码在起初的运行和测试中都完全正确,可是不知道从什么后开始,出来了莫名其妙的bug,PowerAnalyst.QueryInfoSnapshot的值变得不是很确定,有的时候对有的时候又不对。经过Tester和我挺长时间的研究,最后发现居然是因为一个后来添加的功能影响了对frame宽度的判断。

    在起初的设计里,框架页左面的frame是始终显示的,所以我想当然的为了"偷懒",就使用了左边那个frame的宽度来做为了该页面的状态判断标志。可是后来增加了一个折叠左面frame功能,就像我们常用的web mail管理界面里收起左边frame的那种功能。这样潜在的问题就悄悄的来了,当用户在使用时手动折叠了左面的frame后,上面的代码对页面状态的判断就歇菜了

posted on 2005-11-23 16:45  birdshome  阅读(22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