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2:视频剪辑软件调研

1.至少选用三款产品实际使用制作短视频,并总结列举他们的基本功能特点差异(表格对比基本功能特点)

软件名称 premiere 会声会影 爱剪辑
基本功能 LUT滤镜、音轨混合器、音频加强、云同步、集成扩展等 分屏视频、多摄像头视频编辑器、定格动画、跟踪透明度、自定义运动路径、过滤器和效果、运动跟踪等 个性MTV字幕特效、去水印、叠加贴图、多种风格滤镜等
软件大小 1.85G 1.19G 450.67MB
优点   功能强大,即可以做视频剪辑,还可以调色,配合插件还可以做部分特效,支持非常高的清晰度,专业级软件 介于爱剪辑和premiere之间,硬件需求中等,功能比较全面,网上模板很多 软件较小,硬件要求不高,容易上手,学习成本低
缺点 很难上手,对硬件需求高,价格贵 对硬件需求高,视频导出时间长 不能实现专业级别效果
是否收费

 

 

 

 

 

 

2.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对比他们的售价

premiere和会声会影是直接收取用户现金,爱剪辑盈利方式是广告投放(免费用户不能去水印和片头片尾的快剪辑的LOGO广告)

3.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下载,premiere和会声会影是下载的破解版。

4.这些软件有Bug 么?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未发现bug,会声会影偶尔会死机,推测是电脑性能不好。

5.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发展趋势如何?

Adobe Premiere:2006年由Adobe公司推出,

会声会影:会声会影X5于2012年3月由加拿大公司Corel公司推出,

快剪辑:2017年6月15日由奇虎360推出,

通过抓住不同的用户需求,Premiere适用于专业级制作,爱剪辑是傻瓜软件,会声会影介于两者之间。

6.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会声会影偶尔会崩溃,这是只要重启就好了。软件故障只需重启,硬件故障的话需要对硬件你进行维修。

7.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会声会影实在2014年大一时开始用的,premiere和爱剪辑是最近才下载的。

8.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需要剪辑视频,选了会声会影这个上手难度一般的,不算精通。

9.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在用会声会影,比较好用。

10.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会,10年20年之后视频网站不会消失,还会有许多人需要自制视频,有需求就有市场。

11.在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大行其道的当下,这些软件还需要做哪些改进?

若想抓住这些用户群体,增加一些基础操作或一键式操作,让普通用户也能很快制作视频。

12.如果您是一款视频剪辑软件的产品经理,您会策划一款怎么的产品?与调研的这几款产品有何不同?

增加一键式操作,使用户很简单便能得到一系列的特效功能等。

posted on 2018-09-26 23:04  Trigger_lee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