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开发中:折腾Status Bar

很晚了,不想写太多赘述,试了一个晚上,告诉大家一个事实。


常规隐藏,或者显示状态栏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修改info.plist文件,这个能保证起始状态状态栏是什么样式。

第二,利用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setStatusBarHidden: XX withAnimation: XX];来在程序中实时设定。

 

好了说说第二种情况:

注意:下面说的所有情况可能不符合苹果公司提供的UI设计规范,因为规范中“建议”大家不要没事老折腾状态栏。(我隐约记得看见过类似内容忘了具体在哪了,待考证)

如果你想让你的程序中Status Bar时隐时现,半透明(这里说的半透明是指自己的界面被状态栏挡住),隐藏的时候不会出现烦人的白条儿 。

那你在离开上一个页面的时候(具体在第一个界面viewWillDisappear里)要隐藏状态栏,进入下一个页面正式显示出页面以后(具体在第二个界面的viewDidAppear里面,如果页面转换有动画要等动画结束后,写个performSelector:withObject:afterDelay:,在回调里)再显示状态栏。

 

posted @ 2011-05-13 02:18  摇滚诗人  阅读(1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