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兼容各大浏览器的的通用CSS hack方法

几种兼容各大浏览器的的通用CSS hack方法

 

Underone的网站看到他对Hack一事大发牢骚甚感头痛。

现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针对各种浏览器的Hack方法。

1.这是网上广为流传的一个号称完美兼容IE6/IE7/Firefox/Opera这几个主流浏览器的CSS hack通用方法。
#yourId/.yourClass {/*normal*/}2. * html #yourId/.yourClass {/*IE6 and below*/}
*+html #yourId/.yourClass {/*IE7 only*/}
@media all and (min-width:0px){
#yourId/.yourClass { /*opera*/ }
}

原理是Firefox认为是CSS语法错误,所以忽略。但是不同IE版本识别不同,不忽略,所以能实现hack,并且*+HTML还能通过W3C验证,呵呵,爽吧。opera那个就不多说了,也是类似原理,但是看起来比较崩溃,要说明的是,firefox下没问题的话,opera基本也没什么问题的,所以不太会用到这个hack。
需要注意的是:*+html 对IE7的HACK 必须保证HTML顶部有如下声明,”<!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所以,在我看来,这也不是什么完美的解决方法。

2.第二个是我比较常用的,假设要给一个元素设定在不同浏览器中使用不同的背景颜色。
#yourId/.yourClass {2.background:none /*normal*/;
*background:#300 !important/*IE7 only*/;
*background:#400 /*IE6 and below*/}

注意书写的顺序是Firefox第一,IE7第二,IE6在最后;其实IE6的*background也可以写成_background,因为只有IE6支持下划线,IE7和Firefox都不支持。

3.比较常用的条件注释,但我从来不用,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感觉烦。
1.<!–[if lte IE 6]>
2.<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ie_hacks.css”></link>
3.<![endif]–>

4.Stylegala- No More CSS Hacks
用此方法—Stylegala- No More CSS Hacks,服务器端判断 user agent 从而给出不同的 css 文件。

目前我知道的就是这几个,至于* html yourId{}这样的写法,大多数时候并不能很好的兼容IE6和IE7,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弄的,甚至根本没作用,不知道是我哪里没弄对。

posted @ 2009-02-21 23:20  Biny  阅读(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