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组队与选题

Task1:团队组队与展示

  • 队名: 七个小矮人
  • 队员学号:
    1. 宾钧荣 201621123084(组长)
    2. 陈伟杰 201621123070
    3. 徐健民 201621123075
    4. 余硕明 201621123069
    5. 吕炜彬 201621123078
    6. 张韵弢 201621123086
    7. 冯一 201621123066
  •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手写体识别四则运算的APP
  • 队员风采:
    宾钧荣:编程略知一二,团队菜鸟,对前端感兴趣,软件工程的角色为测试
    陈伟杰:沉默寡言,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中编程,喜欢java,web,擅长举一反三。
    徐建民:话少人呆,擅长编写helloword对话框程序,喜欢web编程。一句话宣言:生活本来就不是快乐的,如果是就编程吧
    张韵弢:编程能力一般,学习能力也不算好,但有钻研精神,愿意学习新技术。希望能在项目中与团队配合好,尽自己的一份力。
    冯一:对于编程表示自己是个小白的角色,个人比较喜欢对于页面的设计,希望能在这次团队合作尽到自己微薄的力量,从中学到更多的新东西,加油!!!
    吕炜彬:对于编程的知识掌握程度一般,对于一些较难的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对于前端的开发以及Java的编程有着兴趣,具有学习精神,我会在项目中好好配合队友,尽自己的能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一句话宣言:生活处处皆Bug,解决就完事儿了。
  • 团队的首次合照:
  • 团队的特色描述,主要描述有别于其他所有团队的特点或核心竞争力,言简意赅:
    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
##Task2:团队选题 ####1.每个团队根据选题范围作出选择,拟定本团队的项目 --手写输入一条算术表达式,让APP能够识别出来并解之 ####2.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写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做的是安卓系统,预期用户量大概在在几十人左右吧 ####3.NABCD分析 --N(need 需求) 一个手写体识别四则运算的APP,其最大的作用在于方便人们的生活。有人会说,现在无论哪个移动端设备,甚至可以说绝大多数电子产品都携带着计算器,这种手写体识别四则运算不会显得像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所说的没有错误。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所携带的计算器可以做到比四则运算复杂得多的科学计算。然而,一个手写体手写体识别四则运算的APP可以极大地方便需要做大量简单运算的客户。 设想一下,一位小学数学老师,面对着大量学生交上来的的口算题卡,他要如何处理呢?再设想一下,一位仓库管理员,如果客户提交的入库单是纸质的,他要如何处理这些数据呢? 识别与运算,这个功能微小,但是可以极大方便许多有需求的人,而且因为他的功能不算复杂,所以可以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呈现。 --A(Approach 做法) * 首先是核心功能,识别数字是这个程序的核心功能。通过初步了解,在查询网络上的资料以后,初步确定应用BP或卷积神经网络完成。当然,我们在此之前从没有接触过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但我们会尽力学习。 * 其次是应用,在这方面我们先不做决定,呈现在哪种设备上我们再行决定。

--B (Benefit 好处)
简单好用,无须家长陪护,小朋友只需用手画出表达式即可得到答案,简单轻松快捷
--C (Competitors 竞争)
市场是有诸多类似的APP,例如简易计算器,我们最大的优点在于可以手写输入识别算术表达式,家长无须过多教导,可以做到把手机丢给小朋友,小朋友打开就会用。
--D (Delivery 交付)
1.考虑先给身边的亲戚老师们使用,看看效果反馈 2.让周边的同学使用,看看反馈,3.反馈效果好的话可以制作二维码,下载送礼等等。4.通过派发传单等方式推广。

4.请立刻建立团队项目的git仓库。

--https://github.com/ArithmeticRecognition/arithmetic_recognition

posted on 2018-10-15 20:05  宾钧荣  阅读(21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