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作业一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在学习JAVA的时候就已经注册好了,就是这个号码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已进行注册

Task3:提出问题

问题一:软件工程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学科是学java还是web还是c呢?

第一章概论就给出了答案,软件工程就是软件=程序+软件工程,同时一个复杂的软件不仅要有合理的软件架构、软件设计与实现,还要有各种文件和数据来描述各个程序文件之间的依赖关系,编译参数、连接参数等、 另外P8 中也解释了什么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就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到软件的开发、运营和维护上的过程。 软件工程是一个大方向,不论是JAVA/C/WEB都可以派上用场,当然还有很多种编程语言,只是根据不同的要求选择对应的编程语言而已。

问题二:既然书上强调代码的格式问题,为什么不统一制定一种格式在全世界通用,而是靠约定俗成这样子?

P69-70讲了许多的格式的规范,要这样要那样,书上列举的格式混乱的例子,看到后都会觉得看不下去, 但依我看,既然是自己写的代码可以看懂,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呢? 于是我看到了书上的说法:“”“计算机之关心编译生成的机器码,你的程序采用哪种风格的缩进,变量名有无统一的规范等,与机器码的执行无关,但是,做一个有商业价值的项目,或者在团队里工作,代码规范相当重要”之后就明白了代码规范化对于程序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也要带今后的打代码的习惯中慢慢养成这一种想习惯才是。

问题三:程序员以后 的发展前景?会不会每天都加班,熬夜?it男真的短命吗?

P49 中介绍了一些软件工程师的成长,有5点,1.积累软件开发的相关知识,提升技术技能,掌握一些开发平台的知识 2.善于积累问题领域的知识和经验 3.对通用的软件设计思想和软件工程思想的理解 4.提升职业技能 5。实际成果 至于会不会甲板熬夜,我是不得而知啊

问题四: 我们学了java, c, web,甚至还有pyhon,c++等等,那么到底谁才是最好最实用最吃香的编程语言呢?

P153 书上抛出了一个很有代表性的问题:最好的编程语言是什么? 很快文章下面有答案:“如何衡量一个语言的优势?没有最好的编程语言,用编程语言出狱什么目的去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问题五:搞软件开发,代码写好了,必然有bug,出现了bug,应该怎么解决? Bug中文名字是什么?

P279 里面回答我的问题,bug翻译成中文就是缺陷、错误的意思,这也符合了我一贯的观念,并无出入。 当一个程序写好后,出现漏洞(BUG),首先是团队接受了用户的反馈,然后进行的内部反复测试来重现BUG,然后针对的进行修复,当然在P294里面也讲到了会在内部搞一个bug bash,并奖励找到最多和最严重的BUG的员工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然后

然后

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头大了 本来下一句来个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就完事,卡在这里不会解决

posted on 2018-09-09 22:17  宾钧荣  阅读(2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