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入门程序员的一些学习建议(一定要看)

  之前有一些人问我java怎么学?其实我第一个建议是:“敲代码!敲代码!不光要看,更要干!”,很多人光看不练,视频收藏了一堆,就是不看,或者看了一堆视频,就是不敲。这种学习方式:没用!只有你敲了代码之后,这个内容才是你的。

  当你学编程的时候,要看看你的键盘,以敲坏键盘为人生目标!什么时候你通过敲代码把键盘敲坏了,你就离高手不远了。当然啦,如果键盘比较好的话,根本敲不坏。

  如果想要具备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具备一个正确的学习价值观

  可以把整个学习过程比作听英语听力,当你在听英语听力的时候,假如有100个单词,如果听到某个单词听不懂,卡住了,而你如果老是纠结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几分钟后等下面的听力听完了,什么也听不懂,因为你把时间耽误了,明白了吗?正常听听力是:如果某个单词不会或者没听懂,赶紧听下面的,不要纠结那个单词,等整个听力听完后,大致明白什么意思后,最后再猜刚才没听懂的地方。

  实际上,知识体系的建立和听听力类似。因为我们的学习时间也是有限的,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尤其重要

  假如我们有200个知识点,怎么快速的学完呢?有人用了10年,有的人用了2个月,那你说哪个效率高?10年有可能把200个知识点都摸透了,但人家学习2个月后都开始找工作了,人家这10年又赚钱又能得到锻炼,那你想想,谁强?

  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某些不会的知识点,卡住了,弄不懂了,没关系,记住结论,继续往下学习。当你遇到一个怎么都想不明白的知识点时,有可能你的知识体系处于这个知识点之下,当你的知识体系高于这个知识点时,再回过头看,这个知识点就变简单多了。举个例子,假如你是小学5年级的学生,即使成绩是倒数第一,当你回到小学1年级的时候,你仍然是称王称霸的,因为你已经建立了整个小学的知识体系,虽然学的都很差。

  编程语言很多,不论哪门语言,学完一个知识体系,足够你在社会上立足了!

下面给出总结性的学习建议:

1. 学习态度:要看,更要干!

2. 学习决心:以敲坏键盘为人生目标!

3. 学习价值观:知识体系建立为第一目标;遇到难点不纠结,一个月后再回看难点。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Java典籍】,收看更多Java技术干货!关注即送java全套资料一份

   ▼微信扫一扫下图↓↓↓二维码关注

 

posted @ 2019-09-20 22:14  冰湖一角  阅读(18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