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总结

年后换了工作,从世界某知名500强菊花厂换到了某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去当小二。过两天就要离开待了快七年的西安了,本想写篇回忆往昔、总结工作生活的深情小文,奈何腹中墨水不多,搜肠刮肚写出的东西大有流水账之感,最终忍痛抛弃,小文夭折。看来我只适合写写总结之类对文笔要求不高的文章了。这个是命,得认。也罢,总结还是要写的,何况写写更健康呢。

本文标题已经明确,乃是一篇年终总结,总结过去一年里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没有展望,2016年的事情,等到了新公司再说。

生活没啥总结的,一切如常,身体健康,就是锻炼的少了,长了几斤肉,隐隐看出以后变成胖子时是一个什么模样,心有所悲。

工作上的事情,谈谈成长吧,毕竟老大们在胶片里面已经总结的非常漂亮了,相信今年兄弟们的年终奖不会少发,而我已经离去,又心有所悲。
这一年里,通过项目,在开发过程中,边学习边开发,基本把前端开发中涉及到的知识基础都覆盖到了,算是在知识面上有了一定的广度。10月份打定主意换工作后,通过一段时间系统的梳理,把之前学习到的那些知识点逐渐串联起来,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一个知识结构,构成了自己的技能树。后面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将树根往下延生,进一步夯实基础知识,多看看标准,跟新公司的大神们多交流交流。
2015年前端什么最火,相信很多人会说React,即使不是最火,那也是相当火了。我对React的认识几乎为零,仅限于跑过一些官网的demo和看过一些别人介绍的文章。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不觉的有落后的感觉。微博上左耳朵耗子有句话我深以为然,那就是对于新技术没必要每一个都仔仔细细的学一遍,一是太费时,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二是确实没必要。对于新技术最好的态度是,不排斥,也不完全拥抱,只要了解它是什么,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即可。目前前端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有一个很大的规律就是很多新的前端框架都脱胎于java开发中的框架,了解了思想,语言其实都是相通的。
所以2015年在看基础,2016还要看基础,或者说是标准吧。但是对新技术还是要多关注,项目要用,就去深入学习它,项目不用就去关注它。

2015年除了工作学习之外,还看了些书,有技术的也有非技术的,粗略估计有十来本吧。越来越觉得读书是个很好的习惯,尤其是对睡眠很有帮助。2015年有很多出名的IP,小说原著都找了看了看,小说很精彩,很佩服作者的构思。但是一直很疑惑作者是先有大纲再填细节故事,还是先有一个个故事再串联成整部小说。要是我,肯定会先列大纲,再填充细节。这和搞开发应该是一个道理,先大卸八块,再各个击破。算了,写文章的事情,写代码的就不要去揣测了,想得太多,把代码写成文章,一句话被人读出两个含义出来就不好了。

最后说说本文的真正使命,那就是完成每月至少一篇的计划,规矩不能破,重要的不在于写的如何好而在于坚持。2016年,祝好!

posted @ 2016-02-29 15:56  tbingooo  阅读(170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