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队》第三次作业—团队项目的原型设计与开发

一、原型设计

1.1原型设计工具

  墨刀

  磨刀工具介绍: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工具。借助于墨刀,创业者、产品经理及UI/UX设计师能够快速构建移动应用产品原型,并向他人演示。作为一款专注移动应用的原型工具,墨刀把全部功能都进行了模块化,用户也能选择页面切换特效及主题,操作方式也相对简便,大部分操作都可通过拖拽来完成。现在,墨刀已实现了云端保存、手机实时预览、在线评论等功能。

1.2原型设计过程 

  阶段一:小组成员集中讨论学术会议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以及所需要完成的功能

       阶段二:收集类似网站的模板,初步设计网页框架草图

  阶段三:分工完成每一部分的具体模块,一边设计一边讨论调整

  阶段四:由一人负责在墨刀上整合成一个完整的框架

       阶段五:完善框架的具体细节

1.3原型设计结果

1.3.1 前端用户界面  

页面一:首页面,显示该网站的主要功能,包括会议的主要日期以及作品提交等。  

  页面二:大会介绍,主要展示大会的相关信息

页面三:会议议程,用于介绍会议流程,将于会议前几天发

   

  

   页面四:录用结果,展示论文等的征集结果

  页面五:在线报名,为参与会议或者参赛的人士提供报名入口。

  

  

1.3.2 后台管理界面

  后台管理员登录页面

 后台界面

管理员管理栏目

 角色管理功能

 

1.4 学术会议管理系统研发:NABCD分析

 

1、N (Need 需求)

随着Internet的不断发展,网络在人类学习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系统开始走向网络化,如网上银行、网上书店、电子商务等等。全球化的时代,学术会议交流变得越来越频繁,举办学术会议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经济的不断高速发展,我国主办或承办的各种学术会议的管理方式就变得非常重要。 

学术会议管理主要包括学术管理和会议管理。学术管理中,对于会议论文无论是早期采用的邮寄方式,还是互联网技术兴起后的采用的Email方式,收发都是人工进行的,耗时费力,极易出现人为错误。学术管理还包括论文提交后的评审,录用和发放的管理。而会务管理则大致包括与会人员的管理、会议日程安排、会议信息等管理。关于学术会议已提交的会议论文的管理之前有很多管理方式,如打印或邮寄给评审进行评阅,然而这些方式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陷如大部分工作需要依靠人进行接收和分类,这不仅消耗了大量的人力资源更是效率低下、出错率很高,于此同时对论文评审后做出最终是否录用的决定依靠人为地手工操作,这对人力资源的要求很高,同时效率不高。因此我们需要使用效率更高、出错率很低的管理系统帮助我们对会议提交的论文的各项事务进行合理而科学的管理。鉴于此在线的论文评审和会务系统成为我们解决这类问题的首选。

2、A (Approach 做法)

(1)丰富的功能设定

以会议流程为核心,AC平台为您提供了丰富的会议管理功能。这些功能涵盖了会议全周期,包括在线注册、在线审稿、会务管理等。

(2)在线注册

用户登录到会议系统后可进行在线注册,填写组织者要求的基本参会信息。

(3)稿件提交和在线审稿

在线稿件提交功能,支持论文/竞赛作品提交,还可填写作者信息、关键词、投稿意图、投稿类别等信息。

管理员设置论文评审专家,专家在线评审提交意见,主办方根据多个专家的评审意见决定论文是否录用,并将录用情况通知稿件作者。参会者可以方便及时地查看自己论文的审阅和接受情况。

3、B (Benefit  好处)

对于会议主办方:

(1)稿件管理——征稿投稿审稿集成一体化。

(2)在线注册参会功能——参会者轻松完成参会注册。

(3)会议人员管理功能——参会者信息管理、查询、导出、下载。

(4)会议信息管理功能——发布和管理会议信息,功能涵盖主办会的各项重要需求。

(5)专家管理——在线管理审稿专家信息。

(6)审稿管理——在线分稿,退稿,更换审稿专家;对审稿情况进行实时查询,导出和下载。

对于作者:                                                                                                 

(1)在线投稿——根据会议征稿信息,轻松投稿,查看稿件状态和专家评语。

(2)在线注册——发现你想参加的会议,轻松注册参会。

(3)获取最新信息——获得您所关注会议发布的最新通知、公告信息以及审稿录用、注册情况。

4、C (Competitors 竞争)

(1)目前国内市场同类竞争产品

国际会议服务平台:中科院国际会议服务平台是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IC)承担建设和服务的会议管理云平台。该平台基于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专项中的研究成果协同工作环境套件研发。

中国学术会议网:由 CNKI 主办。是在深刻理解国内外学术会议举办流程的基础上,专为会议主办方、作者、参会者设计并开发的网络化学术会议服务平台。

(2)竞品分析

就上面两个同类产品中,他们都提供了会务管理,个性化外观设计,会议注册,在线投稿和专家审稿等一个会议网站的必备功能。就国内应用市场竞品数量来讲,同类应用较少,功能趋同,所以市场竞争压力较小,具有研发和市场应用价值。

5、D (Delivery 交付) 

 (1)线下推广

先向学院和学校免费推广这套会议系统,取得一定市场后。然后向同城的兄弟院校推广,逐步扩大用户范围。并在会议进行期间对会议系统进行展板宣传,向参会人员推广这套系统,增加知名度。

 (2)线上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和知乎等社交讨论平台宣传推广这套系统。

 

1.5原型设计心得

  在设计在原型设计过程中,我们搜集了好多资料包括网上图片的搜集、基本功能的安排以及相关功能信息位置的摆放位置。经过组员之间的讨论交流,拟定了初步的设计图,并利用原型工具进行该原型的设计。通过本次用墨刀原型设计工具进行设计原型,觉得墨刀是款比较容易上手的工具,但是想要做的快一点,首先要熟悉墨刀中的使用工具,然后想好排版,图片样式,字体大小,用户界面的友好程度等问题,最后再开始使用墨刀设计原型。这样就节省了制作原型所花费的时间。

1.6原型链接

后台管理网址:
 
posted @ 2018-05-08 22:39  对不队  阅读(28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