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飒的博客

把应用程序设置成服务启动

下载nginx4windows的程序,安装完了之后,程序不是系统的服务,这样就碰到了远程服务器断开之后,账户被注销,运行的程序进程也被结束了。所以也有了本次的搜索,想要把nginx这个程序安装成系统的服务,具体的操作如下: 下文的操作来自http://blog.csdn.net/wen158809179/article/details/6804241 若想让程序随机启动,你可以运用WINDOWS的计划任务,这是个很好用的东东,可以设置很多参数,让你的程序随心所欲的自动运行。 在控制面板里可以找到任务计划,点击新建任务就OK了。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在右侧窗格中显示的就是本机安装的服务项。 如果要新建服务,只须点击“编辑→新建→项”,然后为此项命名,如“ngix”;然后右击该项,选择“新建→字符串值”或“新建→DWORD值”即可。添加一个服务项目具体需要添加的键值如下: “DisplayName”,字符串值,对应服务名称,这里就写nginx; “Description”,字符串值,对应服务描述,这里就写nginx;; “ImagePath”,字符串值,对应该服务程序所在的路径,如果默认安装,启动的路径为c:\nginx\nginx.exe; “ObjectName”,字符串值,值为“LocalSystem”,表示本地登录,这里默认为LocalSystem; “ErrorControl”,DWORD值,值为“1”; “Start”,DWORD值,值为2表示自动运行,值为3表示手动运行,值为4表示禁止; “Type”,DWORD值,应用程序对应10,其它对应20。 另外,还要在“ngix”项下新建一个“Enum”项。按照以上步骤添加ngix程序为服务,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打开“服务”窗口,就可以看到刚才添加的nginx服务。 如果要删除某项服务,只要删除注册表的中相关键值即可,本例中要删除QQ服务,直接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ginx”分支即可。 重启服务器之后,nginx这个程序就随机启动了,远程注销之后也能正常使用了。

posted on 2012-08-09 08:49  冰风飒  阅读(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