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实操篇)--- 远程登录Linux系统

说明

  1. Linux服务器是开发小组共享的
  2. 正式上线的项目是运行在公网的
  3. 因此程序员需要远程登陆到centos进行项目管理或者开发
  4. 画出简单的网络拓扑示意图(帮助理解)
    5.远程登陆客户端有Xshell5,Xftp5,我们学习使用Xshell5,Xftp5,其他远程软件大同小异

远程登陆Linux-Xshell5

Xshell 是目前最好的远程登录到 Linux 操作的软件,流畅的速度并且完美解决了中文乱码

的问题, 是目前程序员首选的软件。

Xshell [1] 是一个强大的安全终端模拟软件,它支持 SSH1, SSH2, 以及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的 TELNET 协议。

Xshell 可以在 Windows 界面下用来访问远端不同系统下的服务器,从而比较好的达到远程控制终端的目的。

特别说明:如果希望安装好 XShell 5 就可以远程访问 Linux 系统的话,需要有一个前提,就是
Linux 启用了 SSHD 服务,该服务会监听 22 号端口。

打开终端

指令:ifconfig

远程上传下载文件Xftp5

Xftp5是一个基于 windows 平台的功能强大的 SFTP、FTP 文件传输软件。使用了 Xftp 以后,windows 用户能安全地在 UNIX/Linux 和 Windows PC 之间传输文件。(示意图)。

解决乱码问题

posted @ 2020-09-23 15:45  chstor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