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多多团队alpha阶段发布说明

标题:冰多多Alpha阶段发布说明

Alpha版本功能介绍

我们项目当前是两个部分,前端编辑器和后端mtermux是分开的,是两个独立的app项目,还没有完美的连起来(我们alpha阶段目标任务是不必要将两个部分完全连起来的,因为在termux界面就已经能够展示我们语音coding的主要功能,在之后我们会将两部分连起来,使用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所以功能介绍等部分的内容我们会大概分为两块儿内容来进行介绍。

前端编辑器


  • 新建、删除和搜索Python文件

  • 可以手动编写python代码文本

  • 语音识别失败会给予用户响应反馈

后端shell


运行环境

  • Android 5 及以上,android api >= 21

安装方法

  • 你可以下面的百度云链接中下载安装我们的app:链接在这里(提取码:29l3)

  • 你也可以用微信扫码安装app

  • 当然在使用之后不要忘记填写我们的反馈问卷哦:调查问卷

已知存在的问题

前端编辑器


  • 每当你保存一个文件,系统没有自动刷新,需要用户手动下拉刷新才能显示更新。
  • 当前语音识别较为单一,还不能识别更多的指令。
  • 目前只是一个纯Python编辑器,还不能做到run相应的Python文件。

后端shell


  • 目前语音额度为每日500条,提额后为每日2万条,超过条数后,使用语音功能无法返回正确结果,但程序不会崩.
  • 如果话没有说完,直接松开按键,本次可能无法识别出结果,如果再次单击按钮能够出现识别结果,如果重新进行输入,上一次的结果会和这一次的结果连在一起,这是讯飞api上的一些不足
  • ...

发布方式及地址

  • 我们两块独立的部分都已经在应用汇app平台上提交了上线申请,目前仍在审核当中。
  • 在未正式上线之前大家可以在上述安装方法中了解下载安装我们的项目。

[附]使用说明

[冰多多] 使用说明

冰多多语音coding助手app, 基于强力Android端linux模拟器termux开源项目,集成语音输入功能, alpha版本以语音辅助输入为主, 此apk为内测版本, 正式版正在赶来的路上.

1.使用方法

按住voice按钮,说出想要输入的指令,语音输入完成后,松开按钮, 等待大约0.8s, 命令自动输入到屏幕,并且显示提示信息,如果记录到语音输入,将会提示[what?] , 单击voice按钮 ,将输入回车换行。

pass: 提醒你周围的同学,让他们安静点,不要吵到你用app, 😂.

2.语音支持命令

在按住voice按钮时, 说出语音指令输入, 注意不要松开按键, 等说完指令再松开.

2.1 命令行指令

语音 命令
ls ls
cd cd
copy cp
cp cp
move mv
mv mv
remove remove
rm rm
change mode chmod
chomd chmod
bash bash
python python

2.2 python 关键字

语音 命令
import import
math math
sin sin
cos cos
exit exit
from from
define def
with with
as as
if if
else else
else if elif
and and
and
or
not not
for for
in in
is is
numpy numpy

2.3 文本编辑输入

语音 输入
left bracket (
right bracket )
左圆括号 (
右圆括号 )
colon :
冒号 :
dot .
.
comma ,
逗号 ,
-
下划线 _
space " "
空格 " "
tab " "
换行 \n
回车 \n

3. 软键盘输入

软件盘输入和原版termux 使用相同, 为了方便用户使用,我们并没有在全局禁用输入法, 如果不使用语音部分, 您仍然可以愉快地使用termux这一Android端强大的终端模拟app.

关于termux可以参考 https://termux.com/

问卷调查

您的意见或建议, 对我们非常重要, 不只是因为我们需要写博客, 更主要是在于提升用户体验, 做出一个更加有趣, 更加强大的app应用出来.

https://www.wjx.cn/jq/38338600.aspx

posted @ 2019-04-24 22:26  冰多多  阅读(3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