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owerDesigner反向工程操作步骤 及 SQLSTATE = 37000解决方案

2011-06-30 09:07  bingcaihuang  阅读(1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owerDesigner反向工程操作步骤

1、打开“PowerDesigner”。 

2、新建一个空白物理数据模型。 

操作步骤: 

点击PowerDesigner菜单栏“File”==>“New”选择左侧“PhysicalDataModel”。在“Model name”输入新建模型的名称,在“DBMS”选择数据库类型,点击“确定”完成新建。

3、新建数据库的数据源。 

操作步骤: 

以SQLServer2005为例,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 (ODBC)”==>选择“系统DNS”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选择“您想为其安装数据源的驱动程序”==>点击“完成”按钮,输入数据源“名称”,选择服务器==>点击“下一步”按钮,去掉“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为”的选项 ==>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点击“测试数据源”按钮提示“测试成功!”。

4、PowerDesigner反向工程

操作步骤: 

点击PowerDesigner菜单栏“File”==>“Database”==>“Reverse Engineer Database”==>在“Selecttion”选项卡中选择“Useing a data source”,点击后面的小数据图标(Connect to a Data Source)==>选择“ODBC machine Data Source”在下拉框里选择数据源==>一路确定,进入“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窗体,选择数据库==>点击“OK”完成!(当然用SQL语句反向工程更简单啦,这里不再熬述)。 

用PowerDesigner12利用ODBC连接SQL2005进行反向工程时,报下面的错误:

---------------------------
PowerDesigner - Error
---------------------------
Unable to list the tables.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未能准备语句。 

SQLSTATE = 37000 

处理办法如下(见如上红色字体):

1、在建立ODBC时,把"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为"这个选项去掉执行

2、在新的界面选择数据库(注:是在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界面而不是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 Options 界面)。

PowerDesigner正向工程操作步骤

1、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这里以此数据库为例描述)。 

2、在目标数据库服务器上新建一个空数据库。 

3、用PowerDesigner打开设计好的数据模型。 

4、点击菜单栏“Database”==>“Generate Database...”。 

5、 PowerDesigner正向工程 

方法一:SQL语句正向工程步骤。 

1、在第四步弹出的“Database Generation”窗体上,选择“General”选项卡。 

2、点击“Directory”后的文件夹图标,选择SQL语句导出位置;在“File name”中输入SQL文件的文件名称;“Generation type”中点击“Script generation”单选按钮。 

3、点击确定,SQL脚本文件生成成功。直接运行之即可。

方法二:数据源正向工程步骤。

1、新建第二步新建数据库的数据源。

2、在第四步弹出的“Database Generation”窗体上,选择“General”选项卡。 

3、点击“Directory”后的文件夹图标,选择SQL语句导出位置;在“File name”中输入SQL文件的文件名称;“Generation type”中点击“Direct generation”单选按钮。选择第一步新建的数据源,并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4、点击确定,弹出“Execute SQL Query”窗口,单击“Run”按钮。PowerDesigner提示“Statement successfully executed.”;点击 “Execute SQL Query”窗口的 “Close”按钮 PowerDesigner提示“Generation successful”。

-------------------------------------------------------------------------------------------------------------------------------

SQLSTATE = 37000

解决方案:

步骤一:选择菜单栏中的Database -> Change Current DBMS ,给DBMS选择SQL Server2005。

步骤二:重新配置ODBC连接,管理工具 -> 数据源ODBC -> 在用户DSN Tab选项中点添加 ->出现创建新数据源的选择框口,拖动滚动条到最下方,选择SQL Srever点完成,出现新数据源命名窗口,名称:BinODBC,在服务器下拉框中,选择本地数据库实例。点下一步 -> 选择使用用户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 -> 输入sql用户名密码 ->不要选择"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为"选框。直接下一步 -> 完成

步骤三:从PD里选择File -> Reverse Engineer -> Database 

步骤四:选择数据库,选择表,OK,大功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