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简介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实时的分布式搜索分析引擎, 它能让你以一个之前从未有过的速度和规模,去探索你的数据。 它被用作全文检索、结构化搜索、分析以及这三个功能的组合:

  • Wikipedia 使用 Elasticsearch 提供带有高亮片段的全文搜索,还有 search-as-you-type 和 did-you-mean 的建议。
  • 卫报 使用 Elasticsearch 将网络社交数据结合到访客日志中,实时的给它的编辑们提供公众对于新文章的反馈。
  • Stack Overflow 将地理位置查询融入全文检索中去,并且使用 more-like-this 接口去查找相关的问题与答案。
  • GitHub 使用 Elasticsearch 对1300亿行代码进行查询。

然而 Elasticsearch 不仅仅为巨头公司服务。它也帮助了很多初创公司,像 Datadog 和 Klout, 帮助他们将想法用原型实现,并转化为可扩展的解决方案。Elasticsearch 能运行在你的笔记本电脑上,或者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上去处理PB级数据。

Elasticsearch 中没有一个单独的组件是全新的或者是革命性的。全文搜索很久之前就已经可以做到了, 就像早就出现了的分析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 革命性的成果在于将这些单独的,有用的组件融合到一个单一的、一致的、实时的应用中。它对于初学者而言有一个较低的门槛, 而当你的技能提升或需求增加时,它也始终能满足你的需求。

如果你现在打开这本书,是因为你拥有数据。除非你准备使用它 做些什么 ,否则拥有这些数据将没有意义。

不幸的是,大部分数据库在从你的数据中提取可用知识时出乎意料的低效。 当然,你可以通过时间戳或精确值进行过滤,但是它们能够进行全文检索、处理同义词、通过相关性给文档评分么? 它们从同样的数据中生成分析与聚合数据吗?最重要的是,它们能实时地做到上面的那些而不经过大型批处理的任务么?

这就是 Elasticsearch 脱颖而出的地方:Elasticsearch 鼓励你去探索与利用数据,而不是因为查询数据太困难,就让它们烂在数据仓库里面。

Elasticsearch 将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posted @ 2017-09-18 23:04  -起风了🪐  阅读(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