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最受欢迎的移动跨平台开发引擎

针对不同平台以及跨平台工具的特性,结合对国内外开发者的调查结果,笔者综合评选了8个最受欢迎的引擎或框架,以协助跨平台开发者提高编程效率。

1. Cocos2d-x

Cocos2d是一个开源框架,用于构建2D游戏、演示程序和其他图形界面交互应用等。Cocos2d是iPhone开发中一个非常有用的库,它可以让你在创建自己的iPhone游戏时节省很多的时间。

Cocos2d-x则是Cocos2d 的C++移植版,基于C++把Cocos2d的API重写了一遍,使得Cocos2d可以用在不同的平台上。除了一些语法细节上面的差异之外,开发者可以使用几乎一样的API来编写游戏。正由于它是基于C++的,所以可以跨多个平台,从iOS到Android、Windows、再到Linux、Bada等。更多详情可以参考CSDN专题:第四届CocoaChina开发者大会

2. Qt

Qt是诺基亚的Qt Development Frameworks部门的产品,它使用标准的C++。通过语言绑定,其他的编程语言也可以使用Qt。

Qt是自由且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在GNU较宽松公共许可证条款下发布。所有版本都支援广泛的编译器,包括GCC的C++编译器和Visual Studio。

Qt开发界面

3. Unity 3D

Unity3D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一款专业游戏引擎。它能帮助开发者轻松创建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的综合型游戏。

Unity对DirectX和OpenGL拥有高度优化的图形渲染管道。它支持所有主要文件格式,并能和大部分相关应用程序协同工作。

Unity 3D开发效果图

CSDN在2012年4月举办了一场Unity开发者大会,邀请了Unity团队与中国开发者分享3D引擎的开发经验。详情:Unity开发者大会

4. PhoneGap

PhoneGap是一个基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移动跨平台开发工具。它使开发者能够运用iPhone、Android、Palm、Symbian、WP7、Bada和Blackberry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核心功能包括:地理定位、加速器、联系人、声音和振动等。该工具拥有丰富的插件和好的扩展性。PhoneGap原本由Nitobi公司开发,现在属于Adobe所有。

5. Unreal

Unreal Engine(虚幻引擎)是世界知名的顶尖游戏引擎,占有全球商用游戏引擎80%的市场份额。“Unreal Engine 3”3D引擎采用了目前最新的即时光迹追踪、HDR光照技术、虚拟位移等新技术,能够每秒实时运算两亿个多边形运算,效能是目前Unreal Engine的100倍。中国首家虚幻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成立,该中心由GA国际游戏教育与虚幻引擎开发商EPIC的中国子公司(Epic Games China)联合设立。

由Unreal引擎开发的同名游戏《虚幻》

6. jQuery

jQuery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ipt框架。它使用户能更方便地处理HTML documents、events、实现动画效果,并且方便地为网站提供AJAX交互。jQuery能够使用户的html页保持代码和html内容分离,也就是说,不用再在html里面加入JS调用命令,只需定义ID即可。

7. Worklight

WorkLight原先是以色列的一家帮助企业开发和推广HTML5、混合式以及本地化应用,并通过移动中间设备推广这些应用的创业公司。其安全性、整合数据的管理和分析能力都有较大优势。通过为跨平台设备提供更好的客户使用体验,WorkLight可以有效的减少企业应用的市场推广时间、成本和复杂性。今年2月,WorkLight被IBM收购。

WorkLight开发界面

8. AppCan

AppCan是基于HTML5技术的跨平台开发解决方案。AppCan适配iOS、Android、Windows Phone、Symbian4个平台,提供四种应用开发模式:Easy模式、Web模式、Native模式以及网站智能移动化,针对上述四个平台,AppCan能够做到相应适配。

posted @ 2012-06-21 12:38  xiangxiong  阅读(1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