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登录时一直提示 80072f19 这个错误

今天早上MSN登录时一直提示 80072f19 这个错误

 

后来下午的时候,上“百度”搜索了一下这个错误,发现果然是有解决方法!

 

MSN出现80072f19错误和博客管理页面打不开的解决办法

  大约是99年吧,我就开始使用QQ了,给我的工作或其他生活(诸如泡妞之类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帮助,但是02年接触MSN以后,就感觉MSN要更好一些,这当然不是因为我喜新厌旧,而是MSN确实适合上班族使用,回头再看看QQ,更觉得是个低端产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约是以两个月前吧,我办公室的这台机子突然上不去MSN了,提示是出现80072f19错误。同时,我的博客的管理页面也进不去了。

  但是,我这个人有个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懒了,不想去整。恰好这个时候QQ推出了TM版本,似乎是仿照MSN吧,也比较对我的胃口了。至于博客管理,我就每天晚上回家后发发文章吧,这样也就凑合着过了。

  毕竟MSN用了两年多了,还是有很多好友,老有人问我怎么不上MSN了,是不是在躲那个MM啊。为了澄清很多误会,再说了,我也是堂堂计算机专业的硕士,就决定刻苦钻研这些问题。活跃的思路+扎实的技术+刻苦的钻研,终于花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以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具体的解决办法是:IE浏览器-〉Internet选项-〉高级-〉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状态,然后去掉勾。

 

转自 <http://www.yourblog.org/Data/20053/240743.html>

 

照这个方法一做,果然登录正常!

 

疑问:

1、MSN的登录故障怎么会和IE选项有关呢?微软的东西就这么有共通性??

 

2、原来我的MSN登录得好好的,从来没有说要检查这个选项!

 

3、如果原来这个勾没有被选中,那么又是做什么事情使得这个勾被选中了呢?奇怪!

 

 

后来想知道这个选项“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状态”到底是什么东西,选中与否会影响什么,又搜索了一些内容,发现这个选项应该是和IE增强安全配置有关,见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kbid=815141&product=winsvr2003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选中的,呵呵

 

倒是MSN登录问题解决方案又看到一些:

 

MS的Messenger不能登录的官方解决方案一

尊敬的客户,您好

感谢致信MSN Messenger并提出关于登录的问题。

如果您无法登录MSN Messenger,请按如下步骤做尝试:

1、 如果您正在运行第三方软件或使用如 Zone Alarm 一类的防火墙,请先确认此软件允许运行MSN Messenger,然后再次登录。有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您可以参阅您的第三方软件说明手册或在线帮助。

2、 升级浏览器至最新版本,请移至 http://microsoft.com/windows/ie/ 点击下载。

3、 调整您的IE 安全设置:

a、 打开浏览器

b、 在“工具”中点击“Internet 选项”

c、 点击“高级”选项卡

d、 在“安全”列表中:清除“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需要重启动)” 复选框,选择“使用 SSL 2.0”以及“使用 SSL 3.0” 复选框。

e、点击“确定”

4、在浏览器中调整您的代理设置:

a、 打开浏览器

b、 在“工具”中点击“Internet 选项”

c、 在“连接”选项卡中点击“局域网设置”

d、 清除“自动检测设置”

e、 然后点击“确定”

5、在MSN Messenger中调整您的代理设置:

a、 打开MSN Messenger

b、 在“工具”中点击“选项”

c、 在“连接”选项中请确保清除“我使用代理服务器”。请不需要选择这个选项除非您的网络管理员让您选择。

d、 最后点击“确定”

6、如果您收到“用户名无效或者密码错误”的信息,请您再次检查您在Messenger登录界面所输入的用户名是否正确。如果您在Messenger登录时已经保存了您的密码,请您清除保存在密码框中的密码。同时,也请您留意,相同的密码是需要区分大小写的。请尽量使用字母或者数字作为密码而避免类似于“+,$,&,*,@”这样的特殊符号。您的密码必须在6到16个字符之间。

7、如果您的 Microsoft .NET Passport 不被识别,请转到 www.passport.com 以确定是否您可在那里被识别。如果能被识别,则可能是服务器暂时不可用。请在一段时间后重试一次。您还可以转到如下站点检查服务器状态:http://messenger.msn.com/Status.aspx

8、请在 http://www.hotmail.comhttp://www.msn.com 上检查您是否可以登录到您的 Hotmail 帐户。如果您无法登录到 Hotmail/M SN,则不能使用该登录名登录到 Messenger。Hotmail/MSN 无法重新激活已删除的帐户,因此我们建议:

a、注册新的 Hotmail/MSN 帐户并使用包含"@hotmail.com 或 @msn.com"的登录名登录到 Messenger。Hotmail 现在将 Messenger 的活动作为帐户的活动。您不会再有过期问题,除非在注册帐户后的前 10 天内或此后连续的 30 天内,您没有使用 Hotmail/MSN 或者登录到 Messenger。若要注册新的 Hotmail 帐户,请转到:http://hotmail.com/cgi-bin/register

b、使用任何电子邮件地址创建 Microsoft .NET Passport 帐户,然后使用新的 .NET Passport 登录名和密码登录到 Messenger。若要注册新的 .NET Passport,请转到:http://register.passport.com/

由此所带来的种种不便,我们深感歉意。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再次与我们联系。

若要查看其他联机帮助,请转到:

http://messenger.msn.com/Help/

 

 

MS的Messenger不能登录的官方解决方案二

尊敬的客户,您好

感谢致信MSN Messenger并提出关于登录的问题。

关于您的问题,很抱歉,可能存在以下一种或多种情况:

- MSN Messenger 服务器暂时不可用。

- MSN Messenger 代理服务器设置不正确。

- MSN Messenger 服务被防火墙阻止。

- 您没有连接到 Internet 上。

- 您无法访问正使用“安全套接字层” (SSL) 的网页。

- 您的计算机网络不允许访问 MSN Messenger 服务。

- 您的 Internet 连接可能已断开或非常缓慢。

请按照所列顺序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访问

http://www.microsoft.com,确保您已连接到 Internet。如果网页没有出现,请执行以下步骤来解决? 30;接问题:

a. 确保您的 Internet 浏览器具有正确的代理服务器配置设置。请与您的网络管理员或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 联系以确定正确的设置。如果您不能确定这些设置,请清除所有可用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并再次测试连接。要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5 或 6.0 中清除代理服务器配置设置,请执行以下步骤:

a. 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b.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Internet 选项”。

c. 单击“连接”选项卡,然后单击“局域网设置”。

d. 清除“自动检测设置”复选框。

e. 清除“为 LAN 使用代理服务器”复选框。

f. 再次尝试访问网页。

b. 确保您使用的防火墙或路由器允许您访问端口 HTTP (80)。有关端口设置的更多信息,请与防火墙或路由器的制造商联系。

c. 确保您的任何防病毒程序或第三方间谍软件程序均未与 MSN Messenger 冲突:

a. 请访问

http://microsoft.com/spyware 以获得其他信息和工具以删除第三方程序。

b. 确保您的计算机上装有最新的防病毒软件。有关更多信息,请与防病毒软件制造商联系。

d. 如果以上步骤不能解决您的连接问题,则您的 TCP/IP 设置可能不正确,可能需要重新安装网络适配器。请与您的 ISP 或计算机制造商联系以获得帮助。

2. 安装最新版本的 MSN Messenger。

中国

a. 请访问

http://messenger.msn.com/download/

b. 在“注册 MSN 用户”下,单击“立即下载”。

注意:MSN Messenger 开始自动下载。下载进度条会显示安装进度。

c. 按照“MSN Messenger 安装程序”向导的说明进行操作。

d. 单击“完成”。

其他国家/地区

a. 请访问

http://messenger.msn.com

b. 单击页面左侧的“全球 MSN Messenger”。

c. 选择要用于下载 MSN Messenger 的语言。

d. 单击“确定”。

e. 在下载页上,单击“立即下载”按钮。

f. 按照 MSN Messenger 安装向导中的步骤操作以完成安装。

g. 单击“完成”。

3. 访问

http://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然后下载最新的 Windows 更新。

4. 如果您在使用防火墙(如 ZoneAlarm),一定要允许 MSN Messenger 通过防火墙进行完全访问。有关如何向 MSN Messenger 提供通过防火墙的完全访问权限的其他信息,请与防火墙制造商联系。

5. 验证“高级连接”设置。要在 MSN Messenger 中验证连接设置,

;执行以下步骤:

a. 在 Messenger 主窗口中,单击“工具”,然后单击“选项”

b. 单击“连接”,然后单击“连接设置”下的“高级设置”。

c. 在登录到 MSN Messenger 之前,您可以使用“高级连接”对话框来定义网络环境中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并对每个设置进行测试。

注意:MSN Messenger 会尝试通过 TCP 或通过 Socks 4 及 Socks 5 服务器(如果提供了 SOCKS 4 和 SOCKS 5 设置)建立连接。首先建立的任何一个连接都会用于整个会话。如果通过端口 1863 的 TCP 或 SOCKS 4 和 SOCKS 5 连接失败,Messenger 会尝试通过 HTTP 端口 80 进行连接。如果这样也不成功,Messenger 会尝试通过 HTTP 代理服务器设置部分的 HTTP 代理服务器或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的 HTTP 代理服务器设置进行连接。用户无法控制建立哪个连接。

d. 要验证具有“高级连接”设置的每个连接,请执行以下步骤:

a. 单击“测试 TCP 连接”按钮以检查 TCP 连接。

b. 如果连接设置不为空,请单击“测试 SOCKS 4 连接”按钮以检查 SOCKS 4 连接。

c. 如果连接设置不为空,请单击“测试 SOCKS 5 连接”按钮以检查 SOCKS 5 连接。

d. 如果连接设置不为空,请单击“测试 HTTP 代理服务器连接”按钮以检查 HTTP 代理服务器连接。

e. 如果测试成功,您会在连接测试程序窗口中看到“成功了,您可以连接到 Messenger 服务”的消息。如果测试没有成功,您会看到错误信息。

注意:由于您无法选择登录 MSN Messenger 时所调用的连接组件,所以,即使是有一个或多个连接测试成功,也可能会在几次尝试后仍无法登录。

6. 如果您设置了 SOCKS 4 或 SOCKS 5 或 HTTP 代理服务器,但在测试连接时任一设置都返回错误,请与您的网络管理员或 ISP 验证连接信息。

7. 验证设置然后登录到 Messenger。如果您无法登录,请使用下列方法之一解决问题:

- 如果您的计算机是公司网络的一部分,请与网络管理员联系以确保网络允许访问 Microsoft .NET Messenger 服务。

- 如果您使用的是拨号连接,则连接速度可能会很慢,而且连接可能会超时。请稍后再尝试连接。

8. 访问

http://memberservices.passport.net,然后单击“登录”。如果没有看到登录网页,请执行以下步骤:

a. 退出 MSN Messenger。

a. 注销 MSN Messenger。

b. 如果在通知区域看到 MSN Messenger 图标,请右键单击该图标,然后单击“退出”。

b. 清除“安全套接字层”(SSL) 状态。

a. 打开 Internet Explorer。

b.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Internet 选项”,然后单击“内容”选项卡。

c. 在“证书”下,单击“清除 SSL 状态”。

d. 收到内容为“SSL 缓存成功清除”的消息后单击“确定”。

c. 确保“安全”部分的服务器证书吊销选项处于未打开状态,而 SSL 选项处于打开状态。

a.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单击“工具”菜单上的“Internet 选项”,然后单击“高级”选项卡。

b. 在“安全”部分,确保“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复选框处于未选中状态,而“使用 SSL 2.0”和“使用 SSL 3.0”复选框处于选中状态。 < br> d. 检查您的防火墙和路由器配置设置,确保端口 443 是打开的,以允许访问受 SSL 保护的网站。要获得帮助,请与防火墙或路由器制造商联系。

e. 要修复可能损坏的处理数字签名的系统组件,请执行以下步骤:

a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cmd”,然后单击“确定”。

b.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regsvr32”“softpub.dll”,然后单击“确定”。

c. 在收到内容为 Softpub.dll 中的 DllRegisterServer 成功的消息时单击“确定”。

d. 重复步骤 b 和 c,但用下列各个文件替换 Softpub.dll:

- Wintrust.dll

- Initpki.dll

- Dssenh.dll

- Rsaenh.dll

- Gpkcsp.dll

- Sccbase.dll

- Slbcsp.dll

- Mssip32.dll

- Cryptdlg.dll

e. 键入“exit”,然后按 Enter 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

f. 如果您安装有 Explorer 5.5 或更高版本,请确保 Internet Explorer 的密钥长度是 128 位。为此,请执行以下步骤:

a. 检查 Internet Explorer 的密钥长度。

a.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单击“帮助”菜单上的“关于 Internet Explorer”。“关于 Internet Explorer”对话框中会显示密钥长度信息。

b. 单击“确定”。

b. 如果密钥长度不是 128 位,可能会丢失或损坏某些 Internet Explorer 文件。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下列适合于您操作系统的方法修复或重新安装 Internet Explorer:

- Microsoft Windows 98、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和 Windows 2000。请访问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ie_intl/cn/download/default.mspx,然后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

- Microsoft Windows XP。请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工具:

-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以下命令,然后单击“确定”:

“sfc /scannow”

g. 清除 Hosts 文&# 20214;中的项:

a.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针对您的操作系统键入以下命令,然后单击“确定”:

- Microsoft Windows 95、Windows 98 和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windir%”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

b. 当 Windows 文件夹打开后,查找此文件夹中名为“Hosts”的文件。

c. 右键单击“Hosts”文件,单击“打开方式”,然后选择“记事本”。

d. 删除文件中包含 passport.com 域(例如,Loginnet.passport.com、LoginMSNIA.passport.com 或 login.passport.com)的所有条目。

e.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保存”,然后关闭该文件。

f. 尝试登录到 MSN Messenger。

h. 如果您的计算机运行的是 Windows XP,请清除 DNS 解析器缓存:

a.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cmd”,然后单击“确定”。

b.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ipconfig /flushdns”,然后按“Enter”。

c. 尝试登录到 MSN Messenger。

9. 如果您的计算机是公司网络的一部分,请与网络管理员联系以确保网络允许访问 Microsoft .NET Messenger 服务。

10. 如果您使用的是拨号连接,则连接速度可能会很慢,而且连接可能会超时。请稍后再尝试连接。

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但是,如果您还是无法登录的话,为了更好的帮助您,请您再次回信提供详细的错误信息或者错误代码以及您有问题的帐号和目前使用的MSN Messenger版本。给您带来诸多不便,我们深感歉意。

若要查看其他联机帮助,请转到:http://messenger.msn.com/Help

 

转自 <http://spaces.msn.com/members/007thb/>

posted on 2005-07-09 21:39  葛宏宾  阅读(5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