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 MicroSoft Office OneNote

微软推出了一款电子记事本软件,MicroSoft Office OneNote ,强烈推荐之!

平时工作中,一般大家都会记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但是大家都还不愿意拿笔记录在纸上,特别是一些比较重要的资料,总喜欢做成txt或者word之类的文档,不过有时候这些文档也不太好管理。

原来也看到过一些记事本软件、便笺软件,感觉不是很好用,内容编写的功能不是很方便,直到前几天用了 OneNote ,才觉得Just For it !

OneNote应该是Office套件中的一部分,但是不属于“标配”,好像是 $99 ,才发布不久。微软的东西在易用性方面没得说,使用起来十分方便,编辑功能相当强大,不是象WORD那样编写正式文档,而是突出写起来方便的原则,就像给你一张纸随便写写画画,除了可以写字,还可以切换成各种笔随便画什么东西,实在是方便。

不过,也觉得有几个地方不是很好:

1、“导出”功能比较弱,现在只能导出为mht这个网页格式,如果能够直接导出为word格式就方便了;

2、没有提醒功能。很多时候便笺中的工作内容是需要提醒的,不然哪里记得那么多事情啊,但是OneNote还没有这个功能。觉得有点奇怪,原来看到的那些ShareWare的记事本软件都还会特别强调这个功能的实现,怎么微软就不在乎呢?

3、现在只能和OutLook做邮件集成。谁叫别人是一个家族的呢?如果可以和Notes集成起来,对我来说就方便多了,呵呵

posted on 2005-04-09 13:07  葛宏宾  阅读(307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