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用上了 QuickTest Professional 8.2 !

原来用了一段时间 QTP 6.5 ,觉得是一个B/S系统的自动化功能测试的利器,后来还写了一篇工具推广的文章,在公司内推广这个工具的使用。

不过这个版本还是有一些问题,下面是我在原来的文章中说到的几个不足:

由于目前我们还不能得到MI公司的原厂服务,因此对QTP工具的使用还只限于部门内部的研究和使用,对QTP工具更深入功能的挖掘还有待提高,同时,由于目前使用的版本为V6.5,对操作系统和AUT都有一些固有的功能限制,试列举如下:

1、  QTP6.5版本不支持unicode,因此在一些AUT的中文字符界面在QTP中显示为乱码,据了解该问题将在已经发布的V8.0版本中得到解决。

2、  AUT中某些特殊的自主开发的Web控件还不能完全识别。

3、  另外,该工具的可获得性不好。由于MI工具License的限制,目前能够免费获得的版本一般都有1030天使用期限,影响了该工具的长期推广使用。


前几天在51testing上面看到一个帖子,说 QTP8.2 已经上传了,于是赶紧去下载,一共下载了三天,断断续续的,今天总算下载完成,立即安装了一下,在原来安装过 6.5版本的机器上做的升级安装,一切顺利!

简单使用了一下,果然是keyword驱动,原来的tree view改成了keyword view,改写脚本方便多了,别的功能还在慢慢体会

posted on 2005-04-09 12:42  葛宏宾  阅读(6535)  评论(6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