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节介绍了SCVMM是什么之后,我们知道SCVMM主要用来虚拟机的管理。那么作为用户,总是希望可以对虚拟机进行自动化的管理,这一点SCVMM也有提供一个Web的接口可以实现虚拟机的Self-Service。但是如何能够最大的话利用机器的资源让虚拟机的利用率最大化呢?于是便有了PRO-Performance and Resource Optimization.这个功能可以自动的将执行于虚拟平台的机器配置到最佳的主机上运行。

要运行该功能,需要和SCOM进行相应的结合。 在2008版本需要进行非常复杂的配置。但是在2012版本中,进行了极大的简化。

 

首先介绍下2008中的设置,

1.设定SCOM 

clip_image002

2 在Host Group启用PRO功能,指定哪些受管理的主机要参与PRO的运作,并且可以设定是否依照PRO Tip的建议,自动的动态迁移虚拟机到合适的主机上去。

clip_image004

3 设定Host Group的资源保留,這些设定会控制PRO机制触发的门槛

clip_image006

4.最后就可以接收到PRO Tips,若是设定为自动依据PRO Tips进行管理,虚拟机会自动迁移到合适的主机上去执行。

clip_image008

 

Reference :

 

Operations Manager 2007 Integration and PRO Improvements in SCVMM 2012

http://blogs.technet.com/b/operationsmgr/archive/2011/04/14/operations-manager-2007-integration-and-pro-improvements-in-scvmm-2012.aspx

posted on 2012-12-29 17:08  潘安+宋玉  阅读(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