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System Center产品。SCOM和SCVMM就是其中常用的两个产品。

SCOM: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简单的来说这款产品主要用来监控机器的状态。当现在数据中心的管理中,可以使用SCOM监控机器的硬件状态,包括CPU,风扇,电源等等各种信息。SCOM会根据不同的等级,发出Warning 和Ciritical的错误信息,通过系统的Dashboard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行状态。在SCOM2012版本中,又添加了很多的软件监控的功能。具体到IIS的监控,.NET程序的监控,还同时支持IBM WebSphere的监控。同时针对网络设备的监控也是SCOM的一项重点,在2012中,系统可以自动的绘制出整个系统的拓扑图,可以细化到某台机器连接到了哪个switch上的哪个端口。

SCVMM: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这款产品主要用来对虚拟机进行管理。众所周知,Hyper-V是微软的虚拟化产品,但Hyper-V主要针对单台机器的虚拟化管理。当处于机器集群中的时候,通过SCVMM可以非常简单的对整个数据中心的虚拟机进行管理,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单台机器。比如在SCVMM中可以针对物理机器A,B,C(假设每台物理机上有6台虚拟机)各抽取两台组成一个Cloud服务。

posted on 2012-12-29 17:08  潘安+宋玉  阅读(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