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公众号交流:bigsai

力扣打卡计划(长期)

前言

忙忙活活暑期过去了一半,在即将升学的日子里,打算干点什么东西,由于实力以及经验的欠缺没有创群和大家讨论,但我更喜欢以更实在的方式——能作点什么——和大家一起从0打开力扣LeetCode,

对,没错,就是从开开始一起刷力扣,因为力扣自己还没刷过,想和大家一起开始。在笔者公众号(bigsai)后台回复进群,即可通过二维码扫码进群,也可以加笔者vxq1315426911拉你进群。

本次活动长期维护运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进步。

打卡计划

因为在去年寒假今年春的时候已经组织过类似的活动,当时是暑假搞得剑指offer,因为剑指offer只有67题。当时花了半个月左右和大家一起在寒假期间刷完了剑指off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当时就是一个短期的计划,并且每天规定题量,讲真当时每天的任务量其实并不小。每天要刷7-8题还要写题解确实挺累哈哈,并且很多人也跟不太上。

本次就换一个思路:力扣LeetCode 长期进行,每周根据难度情况开展3~5题,预计每周三、五、日进行一次题解交流,后面可能会根据大家情况进行微调之类。但这个强度应该是大部分人可以承受的。

可能很多人力扣刷了不少题,但是没关系,如果刷了一些量也可以作为回顾二次学习。

其他靓点: 本次希望不仅仅我一个人维护,希望想尝试的学弟学妹或者其他人也可以抽空写一次题解分享。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大家一起维护。

一些刷题建议

刷题这方面,可能不少司机刷过,但是也可能不少萌新只敲过老师书上的任务。将一些建议和技巧放到一下吧:

  • 尽量用自己方法先通过,别感觉不会就直接看题解。刷题好比做数学题,个人建议深度思考而不是背题。深度思考 通过自己的方法通过,虽然可能代码很多行,耗时比较多,内存开的比较大。但是自己用自己的方法通过。能够加深记忆印象。而快速看题更适合短期内的面试笔试之类。
  • 力扣很多题对数据结构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希望在刷力扣同时能够巩固数据结构,手写链表、二叉(排序)树、手写常用排序等。
  • 也别太硬刚,有的题没思路的话别刚太久,刚得太久会把自己的积极性刚掉,并且刷题也需要适当用通过的题量提升下成就感!
  • 多多回顾。我会把和大家一起总结的结晶稍微总结起来。如果大家进度卡壳、或者中途加入啥的也不要太担心。随时可以翻阅过去。如果有问题可以提出来、方案比问题多得多。
  • 注重方法和过程、参与讨论。有些题用的方法可能并不是最优的而是我最先能够想到、理解的。就一道题而言,怎么想的很重要。你怎么就想到这个方法、是什么经验我感觉这个才是最有价值需要互相学习的。并且方法不同时间的消耗差别也是很大的。
  • 禁止一些嘲讽、非常规歧视以及广告或者一些政治敏感争论哈。

进群

群在vx中,因为二维码有时效性、也为了防止广告的进来,二维码不直接暴露,你可以选择关注微信公众号:bigsai 回复进群即可进入,或者添加博主vxq1315426911拉你进群。

微信公众号:bigsai 笔者微信q131542691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0-08-02 10:51  bigsai  阅读(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公众号交流:big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