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周刊之程序人生概要

编程/电子是一种工艺。从机械到电子再到软件都是国家的产业支柱。

为什么现在的大部分程序员被叫做码农?可能是他们习惯了工具和习惯,却很少思考改变。

为什么喜欢编程?世界上很多系统是人们设计的,比如金融系统,计算机,那么它们就会存在缺陷,能改进吗?编程思维训练会使你做事条理化。只需要一台计算机就能把你的无限创意变为现实。代码之美,深入进去就能深深被其吸引。

怎样更好的编程?学会使用帮助(查字典)。带着任务去编程(创造会带来乐趣),可以利用此范例教学的书。再进一步就是尝试做一些project了。(包括从设计到交互到html,css,javascript,server,SQL,架构,数据统计…)。多看别人的优秀代码,多想多练(github上的开源代码)。加入一个好团队(最好的进步方法就是跟比自己强的人共事)。

 

另外还有两个比较好的问答这里就不摘录了,可以去知乎上看看。

如何成为全桟工程师

零基础学编程,vb/java/c/c++/c#等,哪个更容易上手

posted @ 2014-03-14 14:46  Pony_wang  阅读(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