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64编码的长度问题-文件越大Base64的值越长

base64编码介绍 | Base64 Encode

  1. Base64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代码的编码方式之一,Base64编码可用于在HTTP环境下传递较长的标识信息。
  2. 采用Base64编码具有不可读性,即所编码的数据不会被人用肉眼所直接看到。(经过编码,人们肯定直接看不懂)
  3. 在MIME格式的电子邮件中,base64可以用来将binary的字节序列数据编码成ASCII字符序列构成的文本。
  4. 使用时,在传输编码方式中指定base64。使用的字符包括大小写字母各26个,加上10个数字,和加号“+”,斜杠“/”,一共64个字符,等号“=”用来作为后缀用途。

Base64编码要求把3个8位字节(38=24)转化为4个6位的字节(46=24),之后在6位的前面补两个0,形成8位一个字节的形式。
如果剩下的字符不足3个字节,则用0填充,输出字符使用'=',因此编码后输出的文本末尾可能会出现1或2个'='。
为了保证所输出的编码位可读字符,Base64制定了一个编码表,以便进行统一转换。编码表的大小为2^6=64,这也是Base64名称的由来。

Base64编码表

参考地址介绍:
http://www.atool88.com/img2base64.php
http://tool.chinaz.com/Tools/Base64.aspx

posted @ 2019-04-13 21:14  BigOrang  阅读(16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