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上玩街机游戏

树莓派上玩街机游戏

toc

1.说明

树莓派小巧而灵活,作为一个游戏机,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树莓派4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做个游戏机完全没有问题。

本文主要利用树莓派4做一个街机游戏机,可以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让你在闲暇无聊时光也能玩玩游戏。并且树莓派小巧便携,携带一个充电宝,然后带上一块小型的LCD屏,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在各种场合下玩游戏了。

如果在家可以接上显示器,家庭游戏机就可以搭建好了。树莓派价格实惠,可玩性很多,上篇文章已经介绍了树莓派搭建红白游戏机平台,所以下面来教一下如何搭建树莓派街机游戏环境。

2.实物展示

为了展示出游戏的基本的效果。

先来看我的环境搭建:

在PC上的效果:

在便携显示显示器上的效果:

接下来看一下实际的视频效果:



3.环境准备

1.树莓派2,3,4都可以

2.USB接口游戏手柄

3.32G的SD卡

4.hdmi显示器

需要的东西并不多,准备好这些就可以进行下面的环境搭建了。

4.环境搭建

搭建环境的时候,首先下载镜像。

http://www.cqucg.com/index.php/archives/7/

在这篇P哥的文章中可以找到相关资源下载方式。资源比较大,一共29G左右,建议用下载工具加速下载。

下载完成,使用Raspberry Pi Imager进行SD卡烧录。

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

制作完成SD卡就可以看到启动界面了。

微信图片_20200518183455

需要注意的是,默认情况下声音是通过HDMI过来的,所以接上耳机到树莓派上并不能听到声音。

需要拔出SD卡,修改config.txt文件

加一句

hdmi_ignore_edid_audio=1

此时接上耳机,再启动就可以了。

5.配置网络连接

本质上,后台运行了一个Linux,所以我们可以通过SSH进行连接。

所以先连接上WIFI。

当连接上Wi-Fi

后面显示在线,表示已经连接上。

6.显示高级设置

再用户界面->显示高级设置

可以看到很多出的选项,可以看到网络,就可以看到我们的IP地址了。

接着连接SSH即可,用户名和密码都是root。

7.声音修改

默认的音频输出码率为是48000,可以将音频的输出码率改为44100,这样声音效果更好。

8.体验效果点评

玩街机游戏建议玩一个稍微好一点的手柄,因为差一点的手柄效果实际的效果并不理想。

另外我用树莓派3b做的体验,总体上来说,流程性还可以,但是不是特别的流畅,我想用树莓派3b+或者树莓派4体验效果应该好很多。

总的体验下来,我觉得还不错,用树莓派这么小巧的硬件,做个家庭游戏机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附件列表

     

    posted @ 2020-05-28 13:46  bigmagic  阅读(3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