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上搭建树莓派4b的RT-Thread开发环境2

在window上搭建树莓派4b的RT-Thread开发环境

toc

1.说明

因为前面树莓派rtt开发环境都是在Ubuntu上进行环境搭建,但是大部分人都是采用Ubuntu进行环境搭建。所以这里我也讲述一下树莓派4的RTT在windows进行开发的流程。

通过这篇文章,可以实现在window开发搭建树莓派4的rtt环境。

2.交叉编译工具链下载

从官网上去下载window上的教程编译工具链。

下载地址:

https://developer.arm.com/tools-and-software/open-source-software/developer-tools/gnu-toolchain/gnu-a/downloads

可以找到相关的下载地址

也留下了百度网盘的链接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7LGTfusV8N4gE-va6l-fA
提取码:acpl

这个工具链是针对window上搭建环境的。

下载完成后,建议用7-zip解压。要解压两次。用其他的解压工具有可能会有错误。

解压后放到gnu_gcc目录

解压的目录建议在env/tools/gnu_gcc目录。

3.编译代码

解压完成后,编译代码设置bsp\raspberry-pi\raspi4\rtconfig.py

设置路径如下:

修改为自己的GCC工具链的路径。

4.编译代码

打开env工具,输入scons进行编译即可。

注意,最好在第一次编译之前输入scons -c清理一下。

然后输入scons开始编译。

5.注意事项

以上方法也适用于在raspi3-64位的系统中搭建Windows上的开发环境。

主要需要注意的是gcc压缩文件的解压问题,这个容易造成编译链接失败的情况。

另外就是初次编译,建议输入scons -c,接着开始编译代码。

6.固件下载

可以在制作好的sd卡启动盘中放入固件(rtthread.bin)。

修改config.txt文件如下:

enable_uart=1
arm_64bit=1
kernel=rtthread.bin

也可以通过window上的tftp服务器的方式进行传输,看我之前的文章:

对于树莓派64位的rtt开发环境搭建就介绍到这里。





posted @ 2020-05-28 13:39  bigmagic  阅读(1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