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gates的心得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空闲时间研究一下CentOS。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5/isos/i386/ 提供了8.3MB 大小的在线安装包,下载速度还不错。

在基于VirtualBox 的虚拟机上加载这个镜像,可以很方便的进入安装提示,并可以选择图形界面或文本界面进行安装。

选择语言、键盘方案等过程后,会提示输入CentOS安装包的位置。在这里并没有任何提示,因此想到了163的镜像。

经过试验,在服务器位置处输入 mirrors.163.com ,在远端路径处输入 centos/5/os/i386 即可定位到163的镜像,进行安装。

 

PS: 在VirtualBox上似乎不能完成安装,会出错,比较奇怪。

posted on 2009-06-25 10:58  biggates  阅读(2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