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gates的心得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以下笔记摘抄自《程序员》2009年1月刊。如果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

  • 产品粘性度:“这一次用户用了这个产品之后,下一次用户还要使用,就证明这一次使用产生了粘性。”
  • 只有把握了用户的需求和超过用户需求的体验,产品才是成功的产品。
  • 要做成功的大众应用类产品,从需求层面讲,要从三个方面来考虑:需求人数、需求次数,和需求的重要性级别。

——《创意搜狗输入法设计》 马占凯

  • 与其关注竞争对手,不如关注用户。

——《浅谈51.com产品设计》 王武佳

  • 对于用户的需求,不是说用户需要功能A,就给他简单的提供功能A。更为重要的是,能够从更深层次的,更具有远见性的,了解用户为什么提出这样的需求,这种需求十分具有广泛性,用户未来还可能提出什么需求。只有对这些需求进行有效的提炼,从深层次分析用户提出需求的原因,才能设计出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模型。否则只是徒增开发人员的负担而已。
  • 对于一款在广大用户群中拥有较好口碑的产品,每增加一项功能都要慎重考虑,分清孰轻孰重,分清这个功能主要是满足10%用户的需求还是剩下的90%的用户的需求,在给10%用户带来好感的同时,是否也会给剩下90%的用户带来迷惑。
  • 功能好不好,不仅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且要注意在适当的时间推出适当的功能。
  • 如果产品团队分不清方向,让兄弟们陪着干,结果发现方向错误,是非常浪费和挫伤团队士气的。

——《傲游的设计思想之源》 记者:付江 采访人:陈明杰

posted on 2009-01-04 08:10  biggates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