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igli_大大李

少儿编程论坛,汇集所有少儿编程资源!!!

2020年9月7日,建立少儿编程论坛,网址:http://bigbigli.com,演示如下:

我为什么要建立少儿编程论坛?

了解我的老师或者同学可能知道,我是一名少儿编程课程研发的老师,做课研总会遇到些困惑,很想跟别人交流,但一直找不到这样的社区供我及时交流。如果有这么一个论坛,可供我方便查阅资料,方便询问那该有多好!!!于是我就直接搭建了这个论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共同营造一个学术氛围。

我想要做成什么样的论坛?

我想要做一个类似于“开源”的少儿编程网站,也就是资源整合社区,让老师通过这个网站能够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知识,同时让学生通过这个网站能够解决自己在课堂上还没有搞懂的内容。

另外,这里会发布一些好玩、有趣且有用的项目,让每个老师的眼界更加宽广一些,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自己从学校或者机构获取的那些资源。

我想做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帮到大家,大家能够通过这个论坛进行交流!

少儿编程论坛的功能有哪些?

目前有这些板块,但并不是最终的样子,还会一直进行调整。

  • 日常交流
    -- 闲谈杂聊
    -- 教师讨论组
    -- 学生讨论组

  • 趣味编程
    -- python基础
    -- pygame
    -- turtle海龟画图
    -- p5.js

  • 信息学奥赛
    -- NOIP教程
    -- 其他资源

  • 图形化编程
    -- scratch

  • 乐高
    -- wedo
    -- EV3
    -- 其他

  • 招聘帖
    -- 招聘帖

我会尽力多搜集资源,目前部分资源都是我购买再进行无偿分享,如果大家在本论坛获得收获,也希望大家也能够积极分享自己的成果,非常感谢!!!

posted @ 2020-09-09 12:01  bigbigli  阅读(1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