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D

Windows系统下使用openssl制作ssl证书

OpenSSL是一个加密软件库或工具包,它使计算机网络上的通信更加安全,可以使用其命令来创建SSL证书。OpenSSL采用apache授权许可,将工具包用于商业或非商业目的,下面就来看下CS如何利用OpenSSL命令来生成SSL证书。

1、使用以下命令检查OpenSSL命令的安装版本

openssl version

2、创建RSA Private Key

openssl genrsa -out private.key 2048

它将生成名为private.key的RSA密钥文件。在这里,我们使用2048位密钥长度保障安全性。你甚至可以使用更小的密钥长度。

3、创建新的Private Key和CSR文件

openssl req -nodes -newkey rsa:2048 -keyout custom.key -out custom.csr

它会询问详细信息,如国家代码、州和地区名称、组织名称、您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等。输入所有细节后,它将生成两个文件,一个具有CSR扩展名,另一个是私钥文件。

4、创建新的私钥和自签名证书

openssl req -x509 -sha512 -nodes -days 730 -newkey rsa:2048 -keyout custom.key -out custom.pem

它会询问详细信息,如国家代码、州和地区名称、组织名称、您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等。输入所有细节后,它将生成两个文件,一个扩展名为PEM,另一个扩展名为key,分别代表自签名证书和私钥。在本例中,我们将有效期设置为730天,但如果您没有提到这一点,那么它将默认使用一个月的时间。您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方便程度更改加密算法。在本例中,我们使用了SHA512算法。

5、验证CSR文件

openssl req -noout -text -in custom.csr

它将显示您在创建CSR文件时输入的详细信息,这些信息可用于验证是否将正确的CSR文件发送到正确的接收方。

6、验证私钥文件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check

它将验证和检查RSA私钥,如果它是Ok的,它将显示以下结果。

RSA key OK

7、验证证书签发者授权

openssl x509 -in custom.pem -noout -issuer -issuer_hash

它将显示您在创建pem文件时输入的详细信息,可用于验证是否将正确的pem文件发送到正确的接收方

writing RSA key

8、检查证书的哈希值

openssl x509 -noout -hash -in custom.pem

9、它将显示pem证书文件的哈希值

把PEM转换成DER格式

openssl x509 -outform der -in custom.pem -out custom.der

它将证书的扩展名从.pem转换为.der,并创建一个扩展名为.der的新文件。

10、检查pem文件证书的有效期

openssl x509 -noout -in custom.pem -dates

以上就是OpenSSL生成SSL证书的详细教程,生成出来的是自签名SSL证书,只适用于测试或学习使用。如果想要给网站一份安全保障,安信SSL证书建议申请权威CA机构颁发的SSL证书。

posted @ 2022-11-08 14:11  键盘命  阅读(102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