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eaver操作数据表的拷贝

  通过DBeaver工具链接数据库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菜单或者命令功能来实现我们想要的目的。

  (一)创建数据库

  新建数据库,如下图所示:

 ——>

  在点击“确定”按钮后,可能会遇到失败,此时,我们可以直接通过sql语句来实现,在SQL控制台中输入CREATE DATABASE bien_test,执行sql命令就可以完成创建了。

  (二)创建数据表

  在bien_test数据库下新建表table_a(名称任意,只要是合法的名称即可),如下所示:

  当点击右下角的“保存”按钮时,提示这样的信息“Incorrect table definition; there can be only one auto column and it must be defined as a key”(自增长字段不是主键),此时需要在约束中指定id为主键,如下图所示:

  这样设置好后,在点击“保存”,就可以成功创建数据表了。接下来,我们通过菜单或快捷键的方式来创建一个跟tabel_a表格式类似的新表,先选中tabel_a,右击-->菜单-->复制,或者直接使用Ctrl+C快捷键,然后Ctrl+V粘贴,最后点击右下角的“保存”按钮就完成新表的创建了,我们将该表重新命名为tabel_b。注意了,通过复制、粘贴表的方式,只能是将表的各种配置信息进行拷贝,而表中的数据是没有进行拷贝的。

  (三)填充数据

  在SQL控制台中输入如下两条语句:

insert into bien_test.tabel_a(name, age, sex) values ('Jack', 12, '');
insert into bien_test.tabel_a(name, age, sex) values ('Anny', 20, '');

  这样就可以在table_a中填充两条示例数据了,如下图所示:

  (四)拷贝数据表

  1、通过菜单方式进行拷贝

  将数据表tabel_a中的数据拷贝到数据表tabel_b中,先选中tabel_b,右击,选择导入数据,如下图所示:

——>——>

——>

  点击上图的红色框,选择源端,我们选择了tabel_a表作为源端,如上图的右边所示。接着,按操作步骤一步一步点击即可。最终,tabel_b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就这样,就完成了数据表中数据的拷贝。此外,我们可以先不创建新表,直接通过源表来导出数据至一个运行中创建的新表,比如:bien_test数据库中暂时没有tabel_c表,我们事先不要创建tabel_c表,同样可以将tabel_a表的数据拷贝到tabel_c表中,具体操作如下:

  (1)选中tabel_a表,右击,选择“导出数据”,如下图所示:

——>——>

  (2)在上图中,在Target列中输入新表tabel_c名称,而Mapping这一列会自动默认选择create(表示新建表);接下来,按照界面提示按钮一步一步完成操作即可。tabel_c表中数据最终的效果与tabel_b表中数据一样。由此可见,在拷贝表数据时可以不用事先创建表,直接有源表导出至一个运行时创建的新表。

  2、通过sql命令进行拷贝

  (1)insert select方式

  该方式事先要新建一个表,假设为tabel_d表,才可以将tabel_a表数据拷贝到tabel_d表中。

insert into bien_test.tabel_d(name, age, sex) select name, age, sex from bien_test.tabel_a

  通过运行上述命令后完成了数据从tabel_a表拷贝到tabel_d表的过程,注意了tabel_a表中所有的数据都会被拷贝到tabel_d表中。

  (2)select into方式

  该方式可以不用事先创建表,假设为tabel_e表,通过select into方式也是可以完成数据表的拷贝。

select * into tabel_e from bien_test.tabel_a

  经测试,在MySQL中上述语句执行失败,此时我们需要稍作修改一下:

create table tabel_e as select * from bien_test.tabel_a

  上述命令会执行成功,最终也是完成了数据的拷贝。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的拷贝,主键信息是没有被复制过来的!!!

posted @ 2020-04-28 15:33  晒太阳的兔子很忙  阅读(27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