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xtJS项目——目录结构说明

  Nuxt.js 的默认应用目录架构提供了良好的代码分层结构,适用于开发或大或小的应用。

  (1)asserts

  该目录是资源目录,用于组织未编译的静态资源,如:LESS、SASS、JS

  (2)components

  该目录是组件目录,用于组织应用的Vue.js组件。Nuxt.js 不会扩展增强该目录下 Vue.js 组件,即这些组件不会像页面组件那样有 asyncData 方法的特性。

  (3)layouts

  该目录是布局目录 ,用于组织应用的布局组件。说明:若无额外配置,该目录不能被重命名。

  (4)middleware

  该目录是中间件目录,用于存放应用的中间件。

  (5)pages

  该目录是页面目录,用于组织应用的路由及视图。Nuxt.js 框架读取该目录下所有的 .vue 文件并自动生成对应的路由配置。说明:若无额外配置,该目录不能被重命名。

  (6)plugins

  该目录是插件目录,用于组织那些需要在 根vue.js应用 实例化之前需要运行的 Javascript 插件。

  (7)static

  该目录是静态文件目录,用于存放应用的静态文件,此类文件不会被 Nuxt.js 调用 Webpack 进行构建编译处理。 服务器启动的时候,该目录下的文件会映射至应用的根路径 / 下。说明:若无额外配置,该目录不能被重命名。

  (8)store

  该目录是状态树目录,用于组织应用的 Vuex 状态树 文件。 Nuxt.js 框架集成了 Vuex 状态树 的相关功能配置,在 store 目录下创建一个 index.js 文件可激活这些配置。

  (9)nuxt.config.js文件

  该文件用于组织Nuxt.js 应用的个性化配置,以便覆盖默认配置。说明:若无额外配置,该文件不能被重命名。

  (10)package.json文件

  该文件用于描述应用的依赖关系和对外暴露的脚本接口。说明:该文件不能被重命名。

  (11)别名

别名 目录
~或@ srcDir
~~或@@ rootDir

  默认情况下,srcDir 和 rootDir 相同。

 

posted @ 2020-03-27 08:40  晒太阳的兔子很忙  阅读(1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