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initial sync过程

  initial sync过程大致如下:

  (1)T1时间,从Primary同步所有数据库的数据,但不包括local的数据,复制时Mongo会扫描每个源数据库中的每个集合,并将所有数据插入对应的集合。通过listDatabases+listCollections+cloneCollection命令组合完成。假设T2时间完成所有操作。

  (2)从Primary应用【T1-T2】时间段内的所有oplog,可能部分操作已经包含在步骤1中,但由于oplog的幂等性,可重复应用。

  (3)根据Primary各集合的index设置,在Secondary上为相应集合创建index(每个集合_id的index已在步骤1中完成)。

  当初始化同步完成时,成员从StartUp2转换到Secondary。

posted @ 2020-02-24 20:49  晒太阳的兔子很忙  阅读(7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