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d Test Env

[转]知乎上的48个神回复 通透人生

1、交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答:出世的智者,⼊世的强者,或者正常⽽阳光的普通⼈。

2、男性更看重⼥性的⾝材、脸蛋,还是思想?

答:脸蛋和⾝材决定了我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我是否会⼀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材。

3、“别让孩⼦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答:⼀辈⼦都要和别⼈去⽐较,是⼈⽣悲剧的源头。

4、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活品质? 答:定期扔东西。

5、结婚以后两个⼈在⼀起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就当这婚还没结。

6、怎么反驳“你⾏你上啊”的逻辑?

答:“我评论个电冰箱,⾃⼰还得会制冷啊?”

7、把学费拿来念书还是环游世界更合适?为什么?

答:读书在没有充分的知识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即使⾏了万⾥路也不过是邮差⽽已。

8、为什么部分⼈会产⽣“聪明智慧的姑娘都被憨憨的⼩伙⼉搞定了”的印象?

答:严肃地说,我觉得,要么姑娘只是看起来聪明,要么⼩伙⼉只是看起来憨……

9、你⼼中的完美爱情是怎么样的?

答:可以有不完美。

10、异国⻓期⽣活,改变了你的哪些“是⾮观”?

答:很多事情只是不同,并⽆是⾮。

11、是不是⼀个⼈越成熟就越难爱上⼀个⼈?

答:不是越成熟越难爱上⼀个⼈。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爱。

12、如何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答:把你⾃⼰变得更美好。 

13、苦难有什么价值?

答:永远不要相信苦难是值得的,苦难就是苦难,苦难不会带来成功。苦难不值得追求,磨练意志是因为苦难⽆法 躲开。

14、如何反驳“现实点,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答:“你是怎样,你的世界就是怎样。”

15、你对⾃由的理解是什么?

答:说“不”的能⼒。

16、怎么看待励志的书籍?

答:看再多,那都是别⼈的⼈⽣。

17、同样是别⼈⽐⾃⼰强,为什么有时会产⽣嫉妒⼼理,⽽有时会产⽣崇拜?

答:远的崇拜,近的嫉妒;够不着的崇拜,够得着的嫉妒;有利益冲突的嫉妒,没利益冲突的崇拜。

18、为什么当看到好照⽚时⼈们通常的反应是“真不错,你⽤的是什么相机”,当看到烂照⽚时,则往往笑话拍摄 者⽔平很臭?

答:⼈习惯性地将⾃⼰的成功归因于⾃⾝,失败归因于环境;⽽将他⼈的成功归因于环境,失败归因于其⾃⾝。

19、怎样在有效提出推荐或建议的同时,避免给⼈灌输和强迫的感觉? 答:说服他⼈不要诉诸理性,应求于利益。

20、哪些技能,经较短时间的学习,就可以给⼈的⽣活带来巨⼤帮助? 答:夸奖他⼈。

21、你是如何⾛出⼈⽣的阴霾的? 答:多⾛⼏步。 22、⼆⼗六岁,⼯作三年却将留学三年,值得吗? 答:普通玩家选择标准配置,⾼端玩家选择⾃定义配置。

23、如何看待“年轻时就释怀与淡泊,是没有希望的”这句话? 答:试图⽤⼀句话就来总结复杂的⼈⽣,是没有希望的。

24、要怎样努⼒,才能成为很厉害的⼈? 答:如果你注定要成为厉害的⼈,那问题的答案就深藏在你的⾎脉⾥;如果你注定不是厉害的⼈,那你便只需要做 好你⾃⼰。

25、前半⽣与后半⽣的分界线是在哪⾥? 答:此时此刻。

26、你遇到过哪些让你眼前⼀亮、醍醐灌顶或对你改变很⼤的理念? 答:天赋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上限,努⼒程度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下限。以绝⼤多数⼈的努⼒程度之低,远远没有达到 要去拼天赋的地步。

27、⼈这⼀⽣为什么要努⼒? 答: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

28、在⼀个⾜够⼩的星球上⾏⾛,我们是在上坡还是下坡? 答:你感觉累就是上坡,感觉轻松就是下坡。

29、听过最落寞的⼀句话或诗句是什么? 答:不如意事常⼋九,可与⾔者⽆⼆三。

30、世界上有那么多好书好电影好动漫注定看不完,我们对这个事实该持何种态度? 答:怕什么真理⽆穷,进⼀⼨有⼀⼨的欢喜。⸺胡适

31、三⼗岁才开始学习编程靠谱吗? 答:种⼀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年前,其次是现在。

32、向喜欢的⼥⽣表⽩被拒绝了,还是喜欢她,怎么办? 答:也许你弄错了什么是表⽩,表⽩应该是最终胜利时的号⻆,⽽不应该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

33、省钱的好办法有哪些? 答:在买任何东西之前牢记九字箴⾔:你喜欢,你需要,你适合。PS:适⽤于很多事,包括感情也⼀样。

34、王阳明的“知⾏合⼀”到底如何理解?⼜怎样运⽤到实际⽣活中? 答:知道做不到,等于不知道。 35、什么叫⻅过⼤世⾯? 答:能享受最好的,能承受最坏的。

36、科学和迷信的分界点是哪⾥? 答:我错了。

37、扎克伯格初期是怎么保护 Facebook 的最初创意?为什么Facebook 上线后没被其他⼤公司抄⾛? 答:保护创意的最好⽅法,就是将其最好地执⾏。 

38、员⼯辞职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答:钱少事多离家远,位低权轻责任重。

39、你在⽣活中得到过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 答:“过度⾃我关注是万恶之源”、“永远不要为尚未发⽣的事⼉拧巴”、“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 时候”。

40、哪些⾏为是浪费时间? 答:思⽽不学+犹豫不决。

41、最能燃起你学习激情的⼀句话是什么? 答:你不能把这个世界,让给你所鄙视的⼈。

42、如果好⼈没好报,我们为什么还要做好⼈? 答:我们坚持⼀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哈维尔

43、恋爱半年,⼥朋友觉得没有了开始时的新鲜感,怎么办? 答:所谓新鲜感,不是和未知的⼈⼀起去做同样的事情,⽽是和已知的⼈⼀起去体验未知的⼈⽣。

44、为什么⼤家都要上⼤学找⼯作,⽽不太喜欢开出租⻋、开⼩店、开饭馆、摆街边早餐⼩吃摊等“短平快”项⽬ ? 答:“孩⼦,我要求你读书⽤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成绩,⽽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 择有意义、有时间的⼯作,⽽不是被迫谋⽣。当你的⼯作在你⼼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作给你时间, 不剥 夺你的⽣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应台

45、情商不⾼的例⼦有哪些? 答:对陌⽣⼈毕恭毕敬,对亲近的⼈随意发怒……

46、如何看待“年轻的时候需要的是朋友⽽不是⼈脉”? 答:没有⽬的之交往,才能感动⼈。

47、有哪些道理是你读了不信,听不进去,直到你亲⾝经历⽅笃信不疑的? 答:不要低估你的能⼒,不要⾼估你的毅⼒。

48、有哪些我们熟知的名⾔其实还有后半句? 答:“⼈是⽣⽽⾃由的”,下⼀句是:“但⽆往不在枷锁之中”,再下⼀句是:“⾃以为是其他⼀切主⼈的⼈,反 ⽽⽐其他⼀切更是奴⾪。”

posted @ 2019-07-29 17:38  麦奇  阅读(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