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工作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随笔

一、基本信息

1. 标题

《高校辅导员工作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 作者

袁奕钿.

3. 来源

华南理工大学

4. 时 间

2014

5. 关键词

辅导员管理;响应式,Asp.net MVC; 关联规则;

二、研究背景


问题定义:在我国高校的管理工作中,学生管理分为很多个模块,当前大部分高校都有自身的学术、后勤等方面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但是功能比较单一直接,缺乏资源共享机制,高校辅导员日常的基本工作是作为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导者,通过平时和学生之间的多方面接触,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类具体活动状况的正常。
难点:系统采用分层的设计思想,按照主流的软件系统开发方式分层次开发,即按照网络与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应用支撑、用户逻辑和用户工作等多个层次开发
相关工作:辅导员的功能设计、学生的功能设计、院系管理员的功能设计

三、创新方法

三、创新方法

系统的出错处理设计,系统不支持匿名登录的方式,当使用错误的用户名或密码登录时,系统将会给出相应的错误警告,防止系统混乱。出错时系统自动将相关的出错日志记录在服务器中,同时通过邮件方式把相关的错误内容发送给系统指定的邮箱,后期可以结合日志文件和数据恢复功能找回某个时间点的系统数据

四、总结心得

作者的总结:本文通过数据挖掘的方法,分析法学类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主修课程的成绩、学分绩点、活动参与度与司法考试结果的相关性,以便为院系的专业教学提供相应的支持数据,让教师们更加有效的加强对应的系统实验教学,同时通过分析学生的就业意向,为学院的就业实践工作提供数据辅助支持。
自己的评价:该系统只针对法学类专业的数据挖掘,对于其他专业的专业需求,进行相应的功能补充。

五、参考文献 

1]袁奕钿. 高校辅导员工作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华南理工大学,2014.

posted @ 2020-11-24 15:01  申彪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