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AC 使用技巧及常用软件备忘

2016-08-22 14:42  梁小白  阅读(1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公司转向MAC快一年, 换了MAC PRO半年时间,MAC这东西除了颜值和性能,软件真是不如WINDOWS啊,不是没有,只是好多都收费!

先介绍几个跨平台的。

WIN+MAC 通用:

浏览器: CHROME, FIREFOX就不用说了,不过鉴于GFW的关系 ,我用的是QQ BROWSER,为了收藏夹能在多台电脑及时同步。

浏览器上的插件:CHROME JSON, POSTMAN, firefox的 httpfox这个都是通用的。

有道云笔记,MAC下也有,但表现不好,要用可选evernote,不过我觉得60/M明显不够用

有道词典,相当不错,就是他的划词插件可能会影响其它软件的使用(NOTES)

Filezilla ,相当好的FTP,SFTP软件,不用多说

迅雷

SQuirrel SQL 

Eclipse

MAC 专用:

iTerm: 完美替换默认命令行工具,支持分屏,类似于linux下的Emulator

ROyal TSX: 免费版支持10个WINDOWS 客户端连接,CoRD也不错,windows官方的RemoteDesktop就排最后了

SSH Tunnel Manager, 写这篇文章就为了记它,搜索一下APP STORE,全是收费的,这个免费: http://www.tynsoe.org/v2/stm/

Mounty , 挂载NTFS u盘啥的 

Skitch 截图软件,相当好

Simple HTTP Server,这个简单好用,APP STORE 可下

BlindJSONValidator, 

Proxifier, 代理服务器软件,可选择自定义网站代理,不过是收费的。

文件对比:FileMerge,这是mac自带功能,但不在Application列表中,你需要用SpotLight Search找到它(Ctral+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