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解决Eclipse +pydev 中python import 代码提示错误问题

2013-01-17 15:54  梁小白  阅读(3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

import packagename 
出错的问题,如下:
 
这样的情况一般有两种:
  1. 编译路径中无法找到此包
  2. 编译器不识别此包,或者安装的包中确失某个模块。
解决办法很简单了,安装正确的包,重启eclipse,实在不行,在项目属性编译器中强制加入包引用。一般就可以了
 
不过今天碰到个特例:
 
在用python 安装ZSI包的时候,安装正确,并且在命令行下已经可以import:
然而在eclipse中死活不能生效. 折腾了好久.
 
最后终于解决,原因如下:
   ZSI 默认会安装到/usr/local/lib/...下面,而一般的python库会安装到/usr/lib下面, 而在安装ZSI之间往往pydev环境已经配置好。
 
    正确安装ZSI后,apt-get 安装或者下载编译安装都可以,包已经可以用了,命令行可以使用,eclipse中虽然报错,但其实运行也是可以的。
只不过eclipse还是没有自动识别些包,在 Window > Preferences > pyDev  > Interpreter - Python 中将默认的编译器删除,再自动配置一下即可。
 
特此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