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irtualBox 虚拟机硬盘缓存与系统虚拟缓存对性能的影响测试。

2013-01-10 17:45  梁小白  阅读(41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在Linux系统下工作,登录一些网银及某些OA系统总会有浏览器兼容问题。
 
于是在系统中安装了VirtualBox虚拟机. 安装了Windows XP 系统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虚拟机的性能已经完全满足一般需要,不过我还是想着将其再尽可能的优化一下,同时为将来Openstack的中的虚拟性能的优化储备一点经验。
 
记得好像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从理论上做了分析,当时 也没仔细看,现在我先测测实际效果。
 
因为传统操作系统是完全针对硬件设计的,操作系统中各个方面都设计了缓存这一块,而虚拟化后,所有的硬件都已经转化为软件。操作系统本身的设计可能就会有重复的地方。
 
这便是我们优化的方向。
 
这个测试只关注两个方面对硬盘速度的影响
 
1. 硬盘缓存
2.虚拟内存
 
使用工具: HD_SPEED
测试方法:
    设置环境后,重新启动虚拟机。将虚拟机置于前台,打开HD_SPEED,1-8m随机读写, 运行5-10分钟,看稳定后的速度
 
结果如下:
 
  1. 打开硬盘缓存,打开虚拟内存. 
  2. 关闭硬盘缓存,打开虚拟内存. 
  3. 打开硬盘缓存,关闭虚拟内存,
  4. 关闭硬盘缓存,关闭虚拟内存,
 
以上的测试结果差别不大,但总体来说,打开磁盘缓存还是会带来少讲性能提升,可能是因为随机存取,不太稳定。
 
时间紧迫,本次进行了初步测试,有空再测试固定文件大小的性能。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后有时间再做详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