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Openstack 运行环境分析及hack

2013-01-08 16:20  梁小白  阅读(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完成了Openstack的安装,并正常运行后,有志向的同学们是不会满足的。

 
下一步就是对其修改、定制、或者叫二次开发。
 
最简单是类似于hacker的开发,即在已经装好的系统上修修补补,如喷个logo啥的.
 
本文中笔者总结了Openstack 安装后的环境分析,你便大家在做hack时能找到地方.
 
去年我曾针对Essex版本的Dashboard做了一些简单修改。
 
 

实现如下功能:

1.按项目分配公网IP,使租户的IP分离,利于统计计费。

2.租户登录面板可以自助修改密码。

3.增强的中文汉化包

4.Logo 更换

5.租户自助注册功能

6.修改VNC窗口显示大小

 
 
下面这部分分享一下如何修改Nova代码:
 
这个参考一下网友的智慧最好了:http://blog.csdn.net/lynn_kong/article/details/8253150
 
Nova的安装文件目录位于:
/usr/share/pyshared/nova
 
编译后的库文件位于(其它组件调用时默认会调用库文件)
/usr/lib/python2.7/dist-packages/nova
 
修改源码后直接用pycompile source.py 编译成source.pyc后再覆盖到dist-packages目录中相应文件即可。
 
上文中提到一种方法,在bash脚本中加入如下语句貌似更方便:
  1. (echo 'import py_compile'; echo 'py_compile.compile(r"/root/pydir/policy.py", r"/root/pydir/policy.pyc")') | python  
  2.  

 

=-=-=-=-=
Powered by Blogi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