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输入password登陆后又跳回到登录界面

现象:在Ubuntu登陆界面输入password之后。黑屏一闪而且出现了check battery state之类的文字之后,又跳转到登录界面。
原因:主文件夹下的.Xauthority文件拥有者变成了root,从而以用户登陆的时候无法都取.Xauthority文件。
说明:Xauthority,是startx脚本记录文件。Xserver启动时,读文件~/.Xauthority,读入相应其display的记录。

当一个须要显示的客户程序启动调用XOpenDisplay()也读这个文 件。并把找到的magic code 发送给Xserver。

当Xserver验证这个magic code正确以后,就允许连接啦。观察startx脚本也能够看到,每次startx执行,都在调用xinit曾经使用了xauth的add命令加入了一个新的记录到~/.Xauthority。用来这次执行X使用认证
解决方法:我们须要将.Xauthority的拥有者改为登陆用户(或者干脆将.Xauthority删除,此法转自网上,本人未验证)
开机后在登陆界面按下shift + ctrl + F1进入tty命令行终端登陆后输入:(本人的username为jason,因此chown后面跟了jason:jason若为其它username改动成相应的名称就可以)

$ cd ~
$ sudo chown jason:jason .Xauthority

然后执行
ls .Xauthority -l
能够看到Xauthority的拥有者已经变为改用户。

此时拥有者已经变为用户。

按下shift + ctrl + F7切换回图形登陆界面登陆就可以。

posted @ 2016-03-09 16:30  phlsheji  阅读(66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