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的dmp文件导入oracle10g当误差:头验证失败---解决

原创作品,离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40152785

今日研发人员遇到dmp文件无法导入的问题:

问题描写叙述:

11g库导出的dmp文件。导入到10g的库中时报例如以下错误:

解决思路:

发生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正如现象描写叙述的一样。因为导出是发生在11g的环境下,而导入是发生在10g的环境下。对于dmp文件的导入、导出。oracle是存在向下兼容的,也就是说当由10g库导出的dmp文件是能够直接导入到11g的库里,可是11g的库导出的dmp文件,是须要进行版本号改动让oracle10g能够识别出来才干够。

 

解决方案:

使用Notepad++工具打开dmp文件。会在最前面看到版本号信息例如以下:

--TEXPORT:V11.01.00

查看源端数据库版本号为10.2.0.1.0,因此将版本号信息改为:

--TEXPORT:V10.02.00

 

再次运行导入成功导入dmp文件。

 

兴许问题:

经研发的还有一位同事的点拨。当文件过大时。直接打开的话内存就载入不进来。怎样完毕导入操作呢?

在网上查了查,原来有人编写了一个c#小软件也能够完毕这个任务,而且攻克了当文件过大时的问题。

下载链接:

 

能够參考其他网友的文章。链接例如以下:

http://www.2cto.com/database/201203/124310.html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40152785

版权声明:本文博主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posted @ 2015-09-17 14:30  phlsheji  阅读(1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