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中assets和static的区别

Vue中assets和static的区别

再一次框架定型中,与同事在静态资源的存放上有了一些分歧,后来经过查阅总结如下:

 

相同点:
 
assets和static两个都是存放静态资源文件。项目中所需要的资源文件图片,字体图标,样式文件等都可以放在这两个文件下,这是相同点 

 

 

不相同点:
 
assets中存放的静态资源文件在项目打包时,也就是运行npm run build时会将assets中放置的静态资源文件进行打包上传,所谓打包简单点可以理解为压缩体积,代码格式化。而压缩后的静态资源文件最终也都会放置在static文件中跟着index.html一同上传至服务器
 
static中放置的静态资源文件就不会要走打包压缩格式化等流程,而是直接进入打包好的目录,直接上传至服务器。因为避免了压缩直接进行上传,在打包时会提高一定的效率,但是static中的资源文件由于没有进行压缩等操作,所以文件的体积也就相对于assets中打包后的文件提交较大点。在服务器中就会占据更大的空间。所以简单点使用建议如下:
 
将项目中template需要的样式文件js文件等都可以放置在assets中,走打包这一流程。减少体积。而项目中引入的第三方的资源文件如iconfoont.css等文件可以放置在static中,因为这些引入的第三方文件已经经过处理,我们不再需要处理,直接上传。
 
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不同的开发环境,不同的需求下,大家应针对不同具体情况采用合适方式。对两者的理解就简单总结这些。记录这些,只为记录自己的开发点击,望对大家有帮助。
posted @ 2018-10-28 12:50  狗尾草的博客  阅读(55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