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打包的多种方式

打包算是必备的一个技能吧,只会写程序怎么行,打包又分为打 jar 包和打 war 包,这里使用的工具是 IDEA,真是用了 IDEA 后再也回不去了

打Jar

常用的几种方式:

  1. 用IDEA自带的打包形式
  2. 用Maven插件maven-shade-plugin打包
  3. 用Maven插件maven-assembly-plugin打包

用IDEA自带的打包方式

打开IDEA的file -> Project Structure,进入项目配置页面。

点击Artifacts,进入Artifacts配置页面,点击 + ,选择如下图的选项。

img

进入Create JAR from Modules页面,按照如下图配置。

img

  1. 第一步选择Main函数执行的类。
  2. 第二步选择如图的选项,目的是对第三方Jar包打包时做额外的配置,如果不做额外的配置可不选这个选项(但不保证打包成功),如果选择第一个项目所依赖的 jar 包及代码会被打成一个 jar,第二个可以做自由配置。
  3. 第三步需要在src/main目录下,新建一个resources目录,将MANIFEST.MF文件保存在这里面,因为如果用默认缺省值的话,据说在IDEA12版本下会有bug。

点击OK之后,出现如下图界面,右键点击<output root>,点击Create Directory,创建一个libs,将所有的第三方JAR放进libs目录下。

放入之后,点击我们要打成的jar的名字,这里面是kafka-cps.jar,选择classpath进行配置,前面加上你创建的 libs/

同时还注意在配置页面,勾选build on make (make 项目的时候会自动输出jar)

回到IDEA,点击Build->Build Artifacts,选择build 即可

用maven-shade-plugin打包

Tips:测试可以直接使用 IDEA 自带的 Maven 面板里的 install 打包

上面的打包过程实在是过于的繁琐,而且也没有利用到maven管理项目的特色。为此,我们这里利用maven中的maven-shade-plugin插件。在pom.xml中,我们加入如下的信息来加入插件。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shade-plugin</artifactId>
  <version>1.4</version>
  <configuration>
    <createDependencyReducedPom>true</createDependencyReducedPom>
  </configuration>
  <executions>
    <execution>
      <phase>package</phase>
      <goals>
        <goal>shade</goal>
      </goals>
      <configuration>
        <transformers>
          <transformer implementation="org.apache.maven.plugins.shade.resource.ManifestResourceTransformer" >
            <mainClass>Main.Main</mainClass>
          </transformer>
        </transformers>
      </configuration>
    </execution>
  </executions>
</plugin>

这里面配置了一个 configuration 标签内容,在此标签下面 有一个transformer标签,用来配置Main函数的入口( <mainClass>Main.Main</mainClass>),当然此标签内容很复杂,不是上面写的那么简单,上面之所以如此简单,是因为在所有类中(包括第三方Jar)只有一个Main方法。

如果第三方jar中有Main方法,就要进行额外的配置,上面这么配置,不一定能执行成功。

然后就可以使用 IDEA 右边的侧边栏或使用命令进行打包了

PS:我感觉不配置插件也可以打包,待尝试

用maven-assembly-plugin打包

上面的方法,我们还需要点击很多命令去打包。这次利用一个新的插件,可以打包更简单。同样,在pom.xml中加入如下代码。上文的maven-shade-plugin插件代码可以删除。最好不要写2个插件代码。

<plugin>
  <artifactId>maven-assembly-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4</version>
  <configuration>
    <descriptorRefs>
      <descriptorRef>jar-with-dependencies</descriptorRef>
    </descriptorRefs>
    <archive>
      <manifest>
        <mainClass>Main.Main</mainClass>
      </manifest>
    </archive>
  </configuration>
  <executions>
    <execution>
      <id>make-assembly</id>
      <phase>package</phase>
      <goals>
        <goal>single</goal>
      </goals>
    </execution>
  </executions>
</plugin>

这里同样配置了一个manifest标签来配置Main函数的入口。然后通过如下指令来实现打包。

mvn assembly:assembly

如果使用IDEA的话,可以通过自带的maven管理工具代替执行上面的命令。如下图所示,点击蓝色的部分。

img

然后通过执行java -jar cps-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运行。

打War包

最简单的方式还是用 IDEA 自带的 Maven 面板工具,单击右侧 maven project 选项,选择 其中的 Lifecycle 菜单项展开,执行里面的 package 命令即可


使用自带的打包工具,File->Project Structure->Artifacts

选择 Type:(Web Application:Archive),设置好 Output directory 以及 Output Layout 就可以了

exploded 的意思可以理解为 war 包解压后的文件(自动解压 war),在配置 Tomcat 调试的时候使用它就免去了解压 war 包的步骤,一般开发都配这个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qifengshi/p/6036870.html

posted @ 2017-12-29 22:00  Kerronex  阅读(1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